南韓國防爆危機!軍官涉「性騷女空軍」輕生亡...部隊確診只送餅乾

▲▼南韓國防部長徐旭5月底出席國會全體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國防部長徐旭5月底出席國會全體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國防部長徐旭(서욱)近日面臨至少2起重大的政治危機,在軍事管理上明顯出現嚴重紕漏!繼派駐非洲亞丁灣執行掃蕩海盜任務的清海部隊,因尚未接種疫苗而出現高達9成隊員染疫的群聚感染事件後,曾涉及女空軍遭性騷輕生事件而遭關押等候審判的盧姓副士官,也傳出在收容所內以極端的方式輕生身亡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、《東亞日報》,在第20戰鬥飛行團服役的女空軍李姓中士,今年3月部隊餐聚結束後的回程時,在車上遭資深長官張姓中士肢體性騷擾,事後向身為長官之一的盧姓副士官報告此事。

豈料,盧姓副士官卻反而威脅李姓中士,「若向上級秉告,恐將使自己陷入險境」,最後還縱容、硬逼雙方達成和解,導致其5月因無法一再忍受屈辱而輕生身亡。盧姓副士官被認為是此事件的「2度傷害」加害者,6月30日依犯下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的威脅報復、強迫面談等嫌疑,被國防部檢察團羈押起訴,預計8月6日開庭。

▲▼李姓女副士官遭性騷後多次向上級稟報卻未被重視,最後選擇輕生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李姓女副士官遭性騷後多次向上級稟報卻未被重視,最後選擇輕生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報導引述南韓軍方的消息指出,隨著6月12日發佈羈押令狀,盧姓副士官遭收押至國防部勤務支援團軍事警察大隊的收容設施,然而到了7月25日下午2時51分,卻被發現其失去意識、倒臥在獨居房的廁所,儘管接受心肺復甦術,並送往鄰近的民營醫院,還是於同日下午4時22分宣告死亡。

軍方關係人士透露,盧姓副士官生前遭收押的收容設施,其實設有軍事警察常駐,且內部更安裝監視器,軍事警察會隨時進行巡邏,察看囚犯有無任何異狀。軍人權中心指控,軍方未對盧姓副士官的輕生採取任何防範措施,這很明顯是國防部在管理上出現疏忽,應該擔負起責任。

對此,國防部長徐旭昨(26)日在國會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上接受質詢時解釋,因為顧慮到人權上的問題,因此盧姓副士官所使用的獨居房,監視器只能拍到走廊的部份。

▲▼搭乘文武大王級驅逐艦的清海部隊,傳出至少有6名官兵與幹部確診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文武大王級驅逐艦上9成隊員皆染上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)

其實,在清海部隊第34梯隊發生群聚感染的事件中,徐旭與南韓國防部也在事後被批評應對失當!根據韓媒《中央日報》,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B姓隊員拍攝照片爆料,在全隊搭機返國接受治療後,國防部居然以部長徐旭的名義,向文武大王號區驅逐艦上的每位隊員寄出「激勵包」,打開紙箱後卻發現裡面裝滿鯨魚餅乾(고래밥),對此感到相當無言。

B某認為自己與隊員早已被國家拋棄,他憤怒地表示,「(確診後)喉嚨非常疼痛,根本難以吞嚥食物,現在還是喪失味覺、嗅覺的狀態,國防部寄給我們零食、餅乾到底是要幹嘛?難道這就是軍人為國家獻身的代價嗎?」

據悉,徐旭2020年9月就任南韓國防部長以來,曾因今年2月的北韓男性游泳投誠、女空軍遭性騷後輕生、清海部隊群體確診等事件而6度召開記者會向全國民眾致歉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女空軍遭「豬哥學長」性騷輕生!總統文在寅致歉 親上靈堂悼念
►南韓駐外軍艦感染擴大!清海部隊「270人染疫」...確診率逼近9成

夏日必備!Panasonic經典節能遙控風扇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