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者憂第二劑莫德納副作用強 陳時中:慢性病況不穩要暫緩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莫德納第二劑經在9/28起配送給長者造冊施打,但有不少長者擔心第二劑副作用會太強,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,施打疫苗還利大於弊,但還是建議有慢性病的長者,如果病情比較不穩定,就暫緩接種。

莫德納第二劑副作用較明顯,因此不少長者都擔心第二劑副作用太強。陳時中說,當然一般來說,mRNA疫苗從國外經驗來看,第二劑副作用確實比較強,不過無論如何施打第二劑還是會增加保護力,還是利大於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陳時中也提醒,還是建議有慢性病的長者,如果病情比較不穩定,就暫緩接種。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,9/28會配送105萬劑左右,應該是108萬劑配下去,總共打105萬人,是打到70歲以上,但事實上目前都已經開始在施打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