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蛤蜊咬到硬硬的!他吐出竟是「超罕見紫色珍珠」 價值可達48萬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德拉瓦州發生驚人事件,史考特(Scott Overland)帶著老婆及2個孩子外出用餐,他正在享受開胃菜的蛤蜊時,突然咬到硬硬的東西,吐出一看,竟是一顆紫色珍珠。夫妻倆趕緊拿出手機查詢,「我們發現,這實際上是一種罕見且特殊的東西,而且價值範圍很廣,從600-16000美元(約新台幣1.8-4.8萬元)都有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史考特回憶,他們點了一盤14美元(約新台幣420元)的開胃菜,並且特別要求不要加甜椒,結果送上來卻還是有甜椒,原本一度想要退回去,之後作罷。他吐出紫色珍珠時,還以為咬到糖果或珠子,「可能是廚師把什麼東西掉在裡面了」,仔細對比蛤蠣殼上的凹痕後,才確認那肯定是自然生長出來的。

▲▼美國一名男子吃飯吃到珍珠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史考特用餐時吃到罕見的紫色珍珠。(圖/翻攝YouTube)

這一家人住在賓州,假日前往德拉瓦州遊玩,並在里霍伯斯海灘(Rehoboth Beach)的餐廳「鹽之空氣」(Salt Air)用餐,竟然獲得意外驚喜。史考特打算把珍珠送去鑑定,但仍在考慮是否保留,或者做成飾品,送給妻子、女兒或者當成傳家寶,「如果我們想做成一對耳環,就得不斷吃蛤蠣,直到找到下一顆珍珠。」

當地媒體《線上德拉瓦》報導,餐廳得知消息後也非常興奮,並且證實這枚蛤蠣來自乞沙比克灣(Chesapeake Bay)的一間水產養殖場。

《紐約郵報》等外媒報導,基本上,所有軟體動物都能產生珍珠,但僅部分被投入商業養殖,輸入珠寶業市場,包括牡蠣、貽貝及蛤蠣。珍珠的價格範圍很廣,取決於色澤、尺寸,以及自然生長或漁場養殖,非白色或奶油色系的珍珠非常少見。

若是一般水產養殖,由於機械化採收,以及捕撈後的加工及烹飪等程序,大部分珍珠被發現時,往往都已經受損或者品質低落。因此,史考特能夠在菜餚裡發現一顆完整珍珠,真的非常幸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