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入黨是蔡英文為2024布局? 陳水扁秒答:不然他吃飽換餓?

▲▼客家人支持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記者會 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,各政黨都積極布局,甚至將眼光放到2024總統大選,前總統陳水扁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,被問到,今年加入民進黨的前副總統陳建仁,是不是蔡英文屬意2024總統大選的人選?陳水扁秒答,「不然他食飽換枵(吃飽換餓:形容徒勞無功)?」,陳指出,大家都看得懂他的動作,「入黨就是在踏腳步了。」

對於2024總統大選,陳水扁分析,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定會選,絕對不會缺席,他如果夠聰明,就不要直接代表民眾黨參選,可以全國聯署來造勢,這樣過了氣勢就上來了,「這是更好的起手勢,他腦筋那麼好自己應該知道。」

對於藍營人選,陳水扁指出,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參選有兩個變數,第一是他個人的意願、第二是黨主席朱立倫,除非朱立倫要像林義雄一樣做king maker。主持人提問,指出侯友宜若成功連任,中途出來挑戰2024會不會被質疑落跑?陳水扁表示,侯友宜連任後是第二屆,跟韓國瑜第一屆做沒多久就出來狀況完全不同。

陳水扁舉例,2004年總統大選的時候,如果當時鋒頭正盛、剛連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出來選,依自己做的民調,馬英九可以拿下6成支持度,而2003年國慶時連戰、宋楚瑜提前送作堆,就是為了卡馬,「馬英九若當時出來一定比連宋配更強,2004被他拿下的可能性很大。」

綠營人選部分,對於主持人提問,陳建仁是不是蔡英文屬意2024總統大選的人選,陳水扁秒答,不然他食飽換枵(吃飽換餓:形容徒勞無功)?大家都看得懂,「他入黨就是在踏腳步了。」

對於2024總統候選人提名方式,陳水扁坦言,自己也不知道,搞不好也不會初選,就像今年縣市首長提名也沒初選,為什麼總統要初選,「總是要有這個打算、準備,兩黨都有類似的問題,就是主席決定要給誰的問題,2024怎麼看還是要問兩位主席才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