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三七步「藏4大傷害」還很沒禮貌!醫示警:脊椎會歪一邊

▲▼三七步,入境,開放邊境,解封,桃園機場。(圖/網友517提供)

 ▲看在骨科醫師眼裡,站三七步(右)可能導致脊椎側彎、骨盆歪斜。(示意圖/網友517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每次身處需要久站或是搭車的環境時,總不難看見有人從直挺挺站姿,逐漸變成「站三七步」,一隻腳出力使另一隻腳可趁機休息,得到暫時性的放鬆。不過,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指出,錯誤站姿三七步恐導致脊椎側彎、骨盆傾斜、腰痠背痛及視覺上觀感不佳等後果。

▲▼三七步。(圖/網友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久站太累,有人喜歡改站三七步,但長時間如此其實很傷身。(示意圖/網友提供)

總覺得站「三七步」一隻腳出力總比兩隻腳輕鬆?陳鈺泓在粉專《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|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》勸告,雖然如此,但長期如此對腰和骨盆都不好,也可能引發肌肉、骨頭等部位傷害:

1.脊椎側彎:因為站立時身體重心過度集中於一邊,習慣性地站三七步,會使脊椎往一邊歪斜,甚至造成脊椎側彎。

2.腰痠背痛:三七步會使一側肌肉承受壓力,當腰椎兩側長期受力不均,就可能誘發肌肉緊繃痠痛。

3.骨盆歪斜:這站姿會導致假性長短腿,使骨盆往一邊歪斜或一高一低,若長時間習慣如此,身體一側肌肉會漸漸緊繃,骨盆持續抬高即變成骨盆歪斜。

4.視覺不禮貌:三七步視覺上較隨意,若是在重要場合中易給人不禮貌、不挺拔的印象,會讓人看起來高低肩、長短腿。

沒買到會哭!「這款衛生紙」抽10張不用1$ 買起來囤抗漲價

抗菌防蟎「超大罐洗衣精」下殺!4入只要399$

一鍵秒消毒~「充電款酒精槍」抗疫必敗!超長續航力夠省力

喝了會飽!無糖無熱量「超夯氣泡水」不喝LOW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