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是北溪漏氣爆炸黑手?普丁「冷血部隊」擁頭號嫌疑 俄卻反咬美國

▲▼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。(圖/路透)

▲北溪管道日前發生洩漏後爆炸事件,歐盟懷疑此事與普丁有關,但俄羅斯卻質疑事件是美國所為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「北溪」管道,日前在丹麥與瑞典水域發生洩漏引發爆炸後,又在27日被瑞典證實出現第4個洩漏點。由於一連串洩漏事件的時機與位置相近,因此各國懷疑這可能是人為所致,波蘭和烏克蘭甚至將矛頭指向了俄羅斯,但俄羅斯卻反控美國與此事有關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「北溪」2條天然氣管道最近接連傳出洩漏事故,而意外發生的時間點又適逢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失利之時,讓人不禁懷疑,俄羅斯總統普丁為了俄國利益,策劃了這起「北溪」天然氣管道襲擊事件。

報導稱,破壞「北溪」的幕後黑手可能與為俄國海軍和情報總局(GRU)效力的特種部隊「蛙人」有關。這支精銳部隊以裝備精良、手段冷血聞名,還有傳言稱,他們曾在2018年參與了「英國前俄羅斯間諜毒殺案」。

▲▼俄羅斯宣布持續關閉北溪1號管道。(圖/路透)

「蛙人」特種部隊曾接受「隱身」和破壞方面的訓練,他們也擁有小型潛艇、快艇、魚雷等裝備,甚至還有訓練有素的海豚,是執行秘密任務的佼佼者。外界猜測,「蛙人」可能是用APS水下突擊步槍或小型潛艇對管道進行破壞,或是直接在「北溪」管道裝了炸彈。

此前也有歐洲官員表示,他們曾在26和27日,發現有俄方軍艦在「北溪」洩漏點附近出現,甚至還有情報官員指出,他們上周已在相關水域發現俄羅斯潛艇。不過丹麥認為,俄羅斯船隻經常在該水域活動,因此俄軍出現在相關水域無法直接證明管道洩漏與俄羅斯有關。

俄羅斯外交部則表示,「北溪」管道洩漏事件分別發生在丹麥和瑞典專屬經濟水域,「這些都是受美國情報部門掌控的地區,他們徹底控制著那裡的局勢,而且這2個地區的武器也來自北約,因此這事絕對是受美國情報機構控制的」。

第4次了!俄「北溪管道」再現破裂點 爆炸後天然氣外洩畫面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