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龜山島「龜首」冒白煙崩塌!水龍頭流白色濁水 居民崩潰

▲▼受軒嵐諾颱風影響,龜山島明起封島3天。(圖/東北角風管處提供,下同)

▲宜蘭龜山島的「龜首」29日發生崩塌。(圖/東北角風管處提供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的「龜首」29日發生崩塌,現場沙土飛揚、煙霧迷漫,賞鯨船的遊客直接目睹過程。此外,「龜首」處也冒出陣陣白色硫磺煙,同時許多宜蘭三星鄉的居民水龍頭也流出白色濁水。

據悉,宜蘭今年7月14日發生多起地震,龜山島隔天便出現大規模的坍塌,海域也不斷噴出泥漿,讓賞鯨船上目睹的民眾驚呼連連。沒想到,本月29日又發生龜首崩塌的情況,同時島上也冒出陣陣白色的硫磺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宜蘭三星鄉拱照村的居民發現,家中水龍頭打開後,自來水都是白色又混濁,甚至出現白色沉澱物。由於過去也曾出現過類似的情況,因此當地居民感到無奈卻又見怪不怪。

對此,自來水公司第8區管理處表示,宜蘭25日發生暴雨,導致地面水的濁度太高而無法使用,因此緊急關閉地面水進水,改為使用地下水供水,而地下水的水量不夠,因此有大量空氣進入,才導致自來水出現白色又混濁的情形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