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烏克蘭4州公投入俄 普丁30日將宣布納入俄羅斯版圖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29日證實,俄羅斯總統普丁30日將在克里姆林宮舉辦簽署儀式,屆時將會見烏克蘭公投入俄的4個地方政府首長,並在儀式中見證4人簽下加入俄羅斯的條約,儀式後也會發布重大演說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俄羅斯2月發動「特殊軍事行動」入侵烏克蘭後,至今佔領了烏克蘭盧甘斯克、札波羅熱、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,近期更在4州舉辦「脫烏入俄」公投。

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27日公布的結果顯示,同意率分別為頓內茨克99.23%、盧甘斯克98.42%、札波羅熱 93.11%及赫爾松87.05%,全數高票通過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29日證實,總統普丁將於30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辦簽署儀式,上述4州地方政府首長將在儀式中簽署條約,正式納入俄羅斯版圖,普丁在儀式後也將發表重大演說。

報導中指出,普丁如此急於吞併4個烏克蘭地區、主張領土主權,恐怕與烏克蘭軍隊即將在戰場上逆轉有關。盧甘斯克、札波羅熱、赫爾松及頓內茨克等4州大約占烏克蘭15%領土。

▲▼  札波羅熱入俄公投。(圖/路透)

▲▼ 俄羅斯23日起在烏克蘭占領區舉行入俄公投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在烏克蘭4區(俄佔區)舉辦「脫烏入俄」公投。(圖/路透)

不過針對這次「脫烏入俄」公投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表示,這場公投根本是「鬧劇」,烏克蘭絕不接「偽公投」結果,並將捍衛被占領區的公民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表示,西方絕不承認這次公投結果,「我們和許多其他國家已非常明白表明,我們不會、絕對不會承認俄羅斯兼併烏克蘭領土」。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抨擊這次公投「公然違反國際法」,他已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電話,「明確表達北約盟邦對烏克蘭主權和自衛權的支持堅定不移」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