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獎緊急公告「入圍名單更正」 1強片「資格不符」提名遭砍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入圍名單27日公布,香港電影《窄路微塵》原本入圍包括男、女主角等4項大獎,不過金馬執委會在29日宣布,入圍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的《在路上》因資格不符,取消提名資格。

▲▼《窄路微塵》。(圖/劇照)

▲《窄路微塵》。(圖/劇照)

金馬執委會29日公告,原入圍第59屆金馬獎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的《在路上》,經報名公司主動來函告知,歌曲雖未正式發行,但早已做過公開演出,且並非為電影《窄路微塵》全新創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告中表示,《在路上》因此按規定不在金馬獎「原創電影歌曲」鼓勵範疇,「在經過電影公司及創作者主動說明,本會決議取消《窄路微塵》此項提名資格。」

香港電影在本屆金馬獎有亮眼表現,《窄路微塵》原先共獲得4項提名,包括「最佳男主角」張繼聰、「最佳女主角」袁澧林、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《在路上》和「原創電影音樂 」黃衍仁。在取消一項後,還有三項入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