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蝦皮賣「BT21」OK繃1組30元 慘了!觸法最高可罰1000萬

▲▼ 她蝦皮賣「BT21」OK繃1組30元慘了!觸法最高可罰1000萬。(圖/翻攝蝦皮賣場)

▲蝦皮賣「BT21」OK繃觸法最高可罰1000萬。(圖/翻攝蝦皮賣場)

記者許展溢/高雄報導

高雄鳳山一名董姓女子,在知名拍賣網站蝦皮經營代購,去年12月上架了一組防彈少年團創造的卡通角色「BT21」的OK繃,警方網路巡邏發現,該女未經核准擅自販售醫療器材,將他依藥事法移送,高雄地檢署日前偵結,考量她坦承犯行且深表悔悟,給予緩起訴處分,並向公庫支付1萬元。

董女上架販售的「BT21OK繃」,每組不含運費都以新台幣30元賣出,當時湖內分局員警網路巡邏,查到該女賣場的OK繃疑似是未經核准擅自製造的醫療器材,在去年12月29日先是購買了一組,確定這些都是違法醫療器材。

由於董女不知這樣販售OK繃違法,犯後也坦承犯行,深表悔悟,檢方認為,被告犯罪情節尚屬輕微等,給予緩起訴1年,緩起訴處分確定日起8個月內要向公庫支付1萬元。

檢方提醒,根據藥事法規定,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醫療器材,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1千萬元以下罰金,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