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胞胎弟心臟衰竭! 艾希頓庫奇試圖跳樓:把我的心給他

記者楊蕎綺/綜合報導

演過《飯飯之交》、《賈伯斯》的艾希頓庫奇(Ashton Kutcher)曾經是好萊塢「鮮肉」帥哥代表,近幾年卻因罹患罕見疾病消失螢光幕前,一度失去聽覺、視覺,甚至不良於行,日前他和患有腦性麻痺的雙胞胎弟弟一起上節目,談起兄弟倆一路走來互相扶持的過程,兩人都不禁哽咽落淚。

▲▼艾希頓庫奇(Ashton Kutcher)罹患罕見疾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艾希頓庫奇為了救弟弟,曾想犧牲自己捐出心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艾希頓庫奇日前與雙胞胎弟弟「麥可庫奇」一起上節目,談到弟弟曾在13歲時差點離開這個世界,當時麥可染上流感,一周後心臟衰竭緊急送醫,醫師診斷若沒有心臟可移植,麥可可能僅剩48小時能活,艾希頓庫奇得知此事後,心生要犧牲自我救弟弟的念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艾希頓庫奇當時站在陽台上,就在準備要跳下時,父親發現異狀走過來問他在想什麼,他才吐實說出想法:「把我的心臟拿走吧。」爸爸馬上阻止他做傻事,幸好在48小時內,有一名因車禍死亡的女性心臟符合,弟弟因此得救。談起這段過往,艾希頓庫奇依然止不住激動情緒,哽咽地說:「那時候是真的想把我的心臟給弟弟。」麥可在一旁也拍拍他的大腿以示安慰,兄弟情誼之深令人動容。

▲▼艾希頓庫奇為了救弟弟一度想跳樓捐心。(圖/翻攝自艾希頓庫奇IG、臉書)

▲艾希頓庫奇近2年罹患罕病,一度失去視力及聽力。(圖/翻攝自艾希頓庫奇IG、臉書)

此外,艾希頓庫奇也在節目上透露,2年前罹患自身免疫性疾病「血管炎」,他因此一度失去視力、聽力甚至行走能力,當時他不確定自己能否再次聽得見、看得到,整整花了1年調養,身體才慢慢恢復,他沒有讓自己陷入絕望,11月還完成了紐約舉行的一場馬拉松比賽,相當鼓舞人心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