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換黨執政!民進黨主張退回總預算 藍營:輸不起的心態

▲桃園換黨執政!民進黨主張退回總預算

▲桃園換黨執政!民進黨主張退回總預算重審,但表決失敗。(圖/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針對民進黨議員提出退回總預算、並於臉書重批張善政政見跳票說,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7日嚴正駁斥表示,民進黨的論點,不但否認及打臉鄭文燦市長8年來的施政,傷害民進黨支持者的感情,而且完全就是一種輸不起的心態,關鍵是張善政根本就還沒有上任,政見怎麼跳票,民進黨團惡意製造對立,未來後果自負。

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總召徐其萬表示,不管藍綠市議員都是代表民意,也是一票一票選出來的,民進黨團動議退回112年桃園市政府總預算,在表決時,民進黨舉手贊成退回者僅有15人,而反對退回的國民黨及無黨籍共有27人,這就是大多數民意的展現,民進黨少數議員昧於事實,提出「急於通過預算,代表張的小內閣不熟悉市政」等各種謬論,令人貽笑大方。

執行長徐玉樹批評,過去7年審查預算民進黨沒有退回問題,今年市長一選輸,馬上就提退回總預算,這種舉動,就是一種輸不起的心態,明年的預算依規就是由執政的市府團隊編列,除了特殊狀況,例如2014年縣議會改制市議會,必須由新任市議員審查市政府預算外,通常是由當年的市議會審查通過,況且審查預算是民代的責任及義務,民進黨團主張退回預算不但違反慣例,也企圖塑造尚未上任市長政見跳票的印象,事實上,張善政的政見可以透過附帶決議及墊付方式,達到預算目標,根本不會有任何跳票問題,所幸國民黨嚴格把關,未讓民進黨的陰謀得逞。

「退回預算就是否定鄭文燦的8年施政」,市議員梁為超認為,民進黨團主張退回鄭市長市府團隊編列出來的112年預算,不但打臉目前尚未卸任的鄭文燦市長執政團隊,也說明民進黨團非常不可取的偏頗對抗思維,過去8年,國民黨雖然是在野黨,但始終理性問政,朝野才能保持一定程度的和諧,如果民進黨團不認清現實,無法掌握民意未來趨勢脈動,執意走對抗路線,國民黨團面對挑戰,不懼戰也不畏戰。

市議員詹江村抨擊,民進黨團動議退回112年度總預算,要張善政來編,但張善政還沒有上任,這一屆市議員也都尚未卸任,況且審查預算這是民代天職,無可卸責,如果退回預算,那蓋到一半的綠色捷運,相關預算能退回嗎?還有蓋到一半尚未開幕的總圖,以及中壢滯洪池、桃園航空城等,難道這些預算不需要持續嗎?選輸了又要擋又要退回預算,標準的無風度表現,民進黨如果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敗選現實,繼續無理杯葛,勢必遭到選民唾棄。

「杯葛鄭文燦市府自己編列的預算,會給人看笑話!」市議員黃敬平指出,審查預算不是民進黨說了算,昨天議場表決只有15席贊成退回,比黨團總席次還少!顯示民進黨團自己都有人「看不下去」,不想出席議會開議表決!請不要再睜著眼睛說瞎話了,難道民進黨團要扯鄭文燦後腿?還是認為鄭文燦的預算書也是抄襲來的?要一起撤銷?國民黨團的立場非常非常清楚!就是善盡為市民看緊荷包的職責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