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舉名日劇評吳怡農「change」口號 狠酸: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?

▲▼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12/6發表競選主視覺兩款海報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、邱威傑受邀到場表達力挺吳怡農的立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吳怡農「切格瓦拉」風格的競選海報引起討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6日公布競選主視覺,其中一款是參考切格瓦拉經典肖像,配上「vote for change」的口號,遭部分人士質疑是仿效前美國總統歐巴馬,對此,吳怡農7日表示海報設計有點不一樣,能引起大家注意也是好事。新聞工作者逆風的烏鴉7日就在臉書以兩種政治模板舉例,質疑「吳怡農知道自己的口號在說什麼嗎?」

逆風的烏鴉指出,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,「吳怡農直接不演了」,把歐巴馬選總統時的畫面意象和選舉主軸拿來用,只是從「Change」改成了「Vote for change」,「不過我懷疑的是,吳怡農到底知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?」他解釋,這句話直翻,是「為改變而投」,這不是不行,但重點是「吳怡農要改變的是什麼?」歐巴馬用change當口號,是因為此前共和黨執政了8年,身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,歐巴馬的change,講的就是訴諸政黨輪替。

逆風的烏鴉表示,如果吳怡農選的是台北市議員,那麼現在台北市的執政黨將換成國民黨,吳怡農說要change還可以理解;可是吳怡農選的是立委,代表的是民進黨,而民進黨不但執政,還是完全執政,在立法院不但是多數,而且還是一黨獨大,「是說選他進立法院change什麼?讓民進黨席次更多更大嗎?」

此外,逆風的烏鴉提出,change還有另一個政治模板,就是2008年木村拓哉主演的《CHANGE》,劇情和吳怡農的處境比較類似,劇中木村拓哉扮演的菜鳥國會議員,被黨內大老拱上總理寶座,但黨內貪汙腐敗明爭暗鬥不斷,讓木村拓哉看不下去,最後決定內閣總辭改選。

逆風的烏鴉質疑,難道吳怡農是在暗示民進黨就像是劇中木村拓哉面對的執政黨那樣,是一個貪汙腐敗只會鉤心鬥角的爛黨,「所以要由他來造成改變?」逆風的烏鴉表示,如果是這樣,倒也不是不行,他喊話,「那就請大聲說出來,執政黨需要改革吧!」並且提出具體的做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