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2022年度風雲人物公布 澤倫斯基和「烏克蘭精神」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造訪赫爾松時唱國歌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造訪赫爾松時唱國歌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《時代》(Time)雜誌7日公布2022年度時代風雲人物人選,結果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和「烏克蘭精神」被評為2022年度風雲人物。

《時代》雜誌總編輯輯費森陶(Edward Felsenthal)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將澤倫斯基和「烏克蘭精神」共同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,是為了「證明勇氣也能夠如同恐懼一樣具有感染力,為了激勵人們團結起來捍衛自由,同時為了提醒全世界民主與和平的脆弱。」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在今年2月以「非軍事化、去納粹化」為由發動俄軍入侵烏克蘭,俄烏全面戰爭爆發,儘管在戰爭初期外界不斷呼籲澤倫斯基提早疏散至安全地點避難,但澤倫斯基堅持留在首都基輔,帶領國防軍將士和烏克蘭全國共同對抗侵略者。澤倫斯基曾表示,「他不會躲起來,也不懼怕任何人」。

《時代》雜誌在網站上寫道,「無論烏克蘭之戰讓人感到充滿希望或是恐懼,澤倫斯基都以人們數十年未見的方式激勵了全世界,在2月24日俄國扔下炸彈的幾星期內,他決定不逃離基輔,而是選擇留下爭取支援,這具有決定性意義。」

《時代》雜誌編輯室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,旨在選出過去一整年對全球產生重大影響力的人;《時代》雜誌過去曾表示,年度風雲人物的評選標準是「對新聞或我們的生活產生最大影響的人,無論這影響是好是壞。」2021年度的《時代》年度風雲人物為特斯拉公司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。

美國電視節目《今日》(Today)先前曾公布今年度的《時代》年度風雲人物候選名單,除了澤倫斯基之外,還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美國最高法院、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、美國聯邦眾議員錢尼(Liz Cheney)、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前妻麥肯琪(MacKenzie Scott)、伊朗示威者、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、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,以及美國槍械安全倡議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