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魯總統在「彈劾投票前」解散國會 並實施全國宵禁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秘魯總統卡斯蒂略(Pedro Castillo)在當地時間7日宣布,將暫時解散國會,並組建一個緊急政府(emergency government),從7日晚上10點起,到隔天凌晨4點實施全國宵禁。然而國會原定將在幾個小時後,就要進行針對總統卡斯蒂略的彈劾投票。

▲▼秘魯總統卡斯蒂略(Pedro Castillo)。(圖/路透)

▲秘魯總統卡斯蒂略(Pedro Castillo)。(圖/路透) 

根據CNN報導,卡斯蒂略去年7月就職,就已遭國會發動兩次彈劾未成,並且因涉及6起貪汙案而遭到調查,他的家人和政治親信也面臨指控。

自就職以來,這位極左翼領導人的政府也陷入混亂,在1年多一點的時間裡,數十名部長被任命、更換、解職或辭職——這給陷入困境的總統帶來更多的壓力。

卡斯蒂略曾是一名教師和工會領袖,他抨擊反對派試圖從上任第一天起,就想罷免他,並指責秘魯總檢察長貝納維德斯(Patricia Benavides)策劃了他所謂的新形式「政變」來反對他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