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娃「緊握避孕器」正面照曝光 媽苦笑:護士全都跑來看

▲▼美國一名人妻有裝避孕器還是懷孕了。(圖/翻攝TikTok)

▲美國人妻PO出兒子緊抓避孕器的照片,分享自己明明有避孕還是中獎的趣事。(圖/翻攝TikTok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愛達荷州20歲人妻奎克(Violet Quick)生產後,拍下兒子緊握子宮內避孕器(IUD)的照片,分享自己明明有避孕,卻仍意外「中獎」的神奇遭遇。她透露,當時所有護士都跑來一睹「驚喜寶寶」的風采,不過並未說明拍攝時如何讓寶寶握住避孕器。

奎克19歲那年與丈夫弗朗西斯(John Francis)結婚,當時2人都沒有計畫生小孩,因此裝上避孕器。未料9個月後,她卻連續2周感覺噁心,有時甚至會忍不住嘔吐,為了預防萬一而決定驗孕,果真看見陽性結果。

奎克起初不相信,又連續驗孕6次確認,結果一律都是陽性,「我真的跑去急診室,而我已經懷孕7周了。」最後,她和老公決定順其自然,並於上周迎接兒子魯迪(Rudy)的到來。

▲▼懷孕  孕婦  示意圖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各種避孕措施都仍有一定風險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奎克建議,即使已經採取避孕措施,「如果妳有任何懷孕跡象,或者經期延後了,最好做個檢查…因為當妳使用避孕器(卻仍懷孕時),子宮外孕風險很高。」沒想到留言區釣出許多天選之人,「我懷裡就抱著一個熟睡的避孕器寶寶」、「我有一個避孕器寶寶,她快要12歲了」、「我懷上避孕器寶寶七周了,現在避孕器取出了,但這是在我還裝著時發生的」。

事實上,子宮內避孕器是最有效的節育方式之一,成功率可達95%以上,但在罕見案例之中,可能因為避孕器滑掉、偏離原位,導致懷孕風險增加。醫療知識網站Healthline寫道,若在戴避孕器時懷孕,流產或子宮外孕的機率更高,但也有很多案例能像奎克一樣產下健康寶寶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