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斷言「陳建仁不會選總統」 稱「德美配」最強但有1變數

▲▼王世堅接受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網路節目《下班瀚你聊》訪問。(圖/翻攝自黃暐瀚臉書)

▲王世堅接受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網路節目《下班瀚你聊》訪問。(圖/翻攝自黃暐瀚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藍綠白陣營已開始佈局2024總統大選,民進黨部分,外界普遍看好副總統賴清德及駐美代表蕭美琴的「德美配」組合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8日在網路節目《下班瀚你聊》中直言,近期呼聲同樣很高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並不會角逐總統,而蕭美琴確實是很好的副手人選,但由於美國希望蕭美琴續任駐美代表,所以副手的人選恐有小變化。

針對陳建仁上任行政院長之後聲量不斷上升,王世堅表示,在他看來陳建仁不會角逐總統,因為他的辦公室主任和陳建仁上同樣的教堂做禮拜,自己也跟陳建仁去過幾次,在他眼中的陳建仁,第一,不會有那樣的意願跟企圖心去競爭總統,這次連接任閣揆也是總統蔡英文不斷拜託,才勉為其難擔任;第二,他認為,蔡英文並沒有討厭賴清德,從這次民進黨黨主席選舉來看,蔡英文也沒有安插誰來故意競爭,在保有歷史定位的美名下,蔡英文不會再刻意栽培誰去阻撓賴清德。

此外,王世堅直言,目前為止最好的組合就是「德美配」,他指出,一方面蕭美琴和美國的溝通暢通,蕭美琴的身段柔軟、不卑不亢,且蕭美琴在參、眾議院的觸角很深很廣,同時獲得美國政府肯定;另一方面,蕭美琴與蔡英文公交私誼都非常良好,等於蕭美琴也能做蔡英文與賴清德間很好的溝通橋樑。但他提到,因為美國屬意蕭美琴繼續擔任駐美代表,所以賴清德副手的搭配上可能就會有一點小變化,可是民進黨人才濟濟,也還會有好的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