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被爆歧視原民 桃園市警局「火速調職」所長

▲▼快訊/被爆歧視原民 桃園市警局「火速調職」所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警局將玔頂派出所所長調至內勤非主管職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、鄒鎮宇/桃園報導

桃園大溪區一名16歲原住民少年於1月初中彈身亡,家屬致電追問承辦的玔頂派出所死因和兇嫌動機,卻得到歧視言論,憤而發文痛批。對此,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表示,已指示督察室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目前先將該所長調整至分局內勤非主管職務。

桃園市政府警察局8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,局長非常重視此案,立刻指示督察室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初查本案刑案(槍殺案)已於案發後2日偵破,絕對沒有消極偵辦的情況。

桃園市警局表示,家屬指控歧視言論部分,由於雙方說詞出入甚大,因此先將所長調整至分局內勤非主管職務,後續將深入調查,如查證屬實將予以重懲。

▲▼  桃園槍擊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桃園市大溪區16歲原住民少年慘遭槍殺當場死亡。(圖/家屬提供)

據悉,16歲原民少年1月12日在大溪區南興里遭槍擊死亡,由於少年的告別式將於2月12日舉行,家屬仍不知道孩子的死因,因此打電話向玔頂派出所詢問,卻得到原住民就是要錢的歧視說法,因此憤而上網發文控訴。

「絕對沒有歧視!」大溪分局圳頂派出所所長曾國鴻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還原當天對話表示,當時家屬詢問法律問題,他想到原住民有「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」可諮詢,才想確認後轉介,另少年告別式將近,認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可以協助,才開口提供可向其請求協助喪葬費用等。

曾國鴻無奈表示,他跟家屬毫無關係、嫌隙,因此沒有仇視的理由,且案子早已破案,「槍擊案關心與同情都來不及了,案發後也積極偵辦,絕對沒有污衊任何人身份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