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去年新車銷售「8台就有1台純電動車」!柴油也被Hybrid超越

特斯拉70萬平價電動車年底大陸將試產 原型車進入測試階段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去年歐洲電動化車款新車比例大幅成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金奇/綜合報導

儘管去年全球新車市場總體來說還是處於疲軟態勢,但是對於歐洲「帶電」車輛市場來說可就完全不一樣,根據日前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(ACEA)所公布的數據來看,BEV純電動、PHEV插電式和HEV混合動力車的銷量大幅成長,佔歐洲掛牌新車將近一半。

歐盟市場在2022年共售出了110萬輛電動化車款,比2021年增長了28%。其中純電動車款佔所有新車中的12.1%,相較2021年占9.1%、2019年占1.9%增長了許多,而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統計,去年在歐盟註冊的新車中,每8輛就有1輛是電動車。

▲2022歐洲新車佔比。(圖/翻攝自ACEA)

▲隨著電動化車款崛起,燃油車新車佔比正在不斷地下降。(圖/翻攝自ACEA)

除了純電動車之外,PHEV插電式和HEV混合動力車在去年的銷量也十分強勁,雖然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不如電動車受歡迎,但歐洲去年仍賣出了874,182 輛PHEV,比2021年增加了1.2%,並使其佔整個新車市場的9.4%。而最受歡迎的車款就屬HEV混合動力車,在去年共註冊了超過200萬輛HEV車款,這意味著 2022年在歐盟銷售的每 4.5 輛汽車中就有一輛是混合動力車。

▲▼美國加油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柴油車的銷量已被混合動力車型超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儘管燃油車仍然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商品,但隨著電動化車款的崛起,汽油車和柴油車在歐洲的市場占比不斷減少,其比例已從2021年的35.5%下降到2022年的32.5%。而柴油車在去年總銷量下降了近20%,這也使得柴油車的銷量被混合動力車型超越,其在2022年的新車佔比僅有16.4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