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訪陸「傳見國台辦主任」 陸委會:應維護台灣尊嚴

▲夏立言今啟程訪中並於機場受訪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搭機赴陸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,傳出9日可能在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宋濤。對此,陸委會8日晚間表示,政黨人士赴陸交流,應維護台灣尊嚴與最大利益,向陸方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對維護台海和平、民主體制的堅持。

陸委會提到,國人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秉持對等尊嚴,遵循政府政策與相關法律規範,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,並要避免落入統戰分化的可能風險。

▼陸委會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陸委會強調,政黨人士赴陸交流,更應維護台灣尊嚴與最大利益,向陸方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對維護台海和平、民主體制的堅持,反對以武力脅迫台灣接受中共政治框架的負面作為。

陸委會也強調,北京當局應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與台海現狀,透過務實溝通處理兩岸事務,在疫後逐步循序展開交流往來中,放棄分化操弄、矮化台灣的意圖,勿片面設置缺乏民意基礎、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任何政治前提與終局安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