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礫中挖出「出生20天嬰兒」 瘦弱男嬰獨自活埋60小時奇蹟獲救

▲▼出生20天男嬰Kerem Ağırtaş活埋60小時獲救。(圖/路透社)

▲男嬰活埋60小時獲救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強震,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15,000人,搜救人員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(Hatay)廢墟中搶救出一名僅出生20天的嬰兒,該名嬰兒被活埋長達60小時,緊急送醫後健康情況良好。

土耳其6日在數小時內接連發生規模7.8與7.5強震,造成當地數千棟建築物瞬間倒塌,許多民眾受困在廢墟中動彈不得,隨著黃金救援時間逐漸流逝,搜救人員已連續多天展開救援行動,還有許多志工加入徒手挖磚塊,希望能幫助救出更多生還者。

有搜救人員在哈塔伊省傳來好消息,他們成功從瓦礫中挖出僅出生20天的嬰兒克瑞姆(Kerem Ağırtaş)。從現場圖片中可看到,剛出生的克瑞姆身上沒有穿著衣物,瘦弱的他全身是傷,被搜救人員救出後立即蓋上毯子取暖,後來緊急送醫。

克瑞姆送醫接受治療後情況良好,然而目前無法得知他的家人是否生還。最新資料顯示,強震造成土耳其至少12,391人死亡,敘利亞至少2,992人死亡,使得目前總死亡人數超過15,000人。專家預估,由於地震發生時許多人正在睡夢中來不及逃,有可能死亡人數還會再繼續增加。

▼搜救人員立即把嬰兒送醫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出生20天男嬰Kerem Ağırtaş活埋60小時獲救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