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補習班口罩3/6起鬆綁 教部:室內自主決定「研議簡化防疫措施」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(9日)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政策「室內口罩鬆綁措施」細節,預計2月20日起實施口罩鬆綁,教育部表示,考量228連假師生可能出入人潮聚集或觀光景點,故校園口罩從3月6日起放寬,校園室內空間原則「自主佩戴口罩」,但校園內保健中心或在校車、接駁車等公共運輸工具上仍要佩戴口罩,教育部未來將簡化校園防疫,包括快篩劑發放將比照機場,有需要再來領,預計下周一開學或搭配3月6日實施。

▲▼台北市吉林國民小學開學防疫整備工作巡檢查核 副市長黃珊珊 蔡炳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校園口罩預計3月6日起放寬,未來校園室內可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從2月20日起實施室內口罩放寬政策,除了「醫療照護機構」和「公共運輸等場所及特殊運具」仍須戴口罩之外,若「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、年長者或免疫力低下者外出時、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通風不良場所、和年長者與免疫力低下者密切接觸時」,也都建議戴口罩。

至於校園部分,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,由於第二學期開學前正值春節連假與寒假期間,開學後又遇到長達4天的228連假,學生與老師都可能出入人潮擁擠或觀光場域,根據過往經驗,校園可能會有些狀況,所以給予校園2到3周的整備期,觀察學生健康狀況,所以從3月6日起才實施校園口罩鬆綁,開學到3 月6日前,校園將加強體溫監測、校園清潔消毒等防疫作業。

▲▼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表示,校園口罩鬆綁從3月6日起實施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廖興國今天下午在教育部記者室補充說明,廖興國表示,校園口罩放寬,都是跟跟隨指揮中心規定,也就是除了在指定場所(醫療照護機構及公共運輸)應戴口罩,各級學校健康中心、校車、幼兒園專用車、校園接駁車等比照指定場所(醫療照護機構、公共運輸)外,在各級學校、幼兒園、課後照顧中心、補習班,室內空間原則採取「自主佩戴口罩」。

雖然在特殊性場域或授課有相關需求時,學校得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,廖興國也提醒,校方若要採取和社會不同規定措施,仍要與師生溝通,而不是僅透過行政程序就實施,以免引發學校師生抗爭或不滿而成受壓力,畢竟社會慢慢要進入正常生活,未來相關措施也會放寬。

廖興國指出,目前相關防疫仍延續上學期末,也就是以篩代隔等,但未來也會簡化校園防疫措施,例如快篩劑的發放,將比照機場,有需要才發放,而不是現行只要班上有人確診者就全班發放快篩劑,但實施的時間還要邀集相關單問進行討論,快則下周一開學,也可能是搭配3月6日的口罩鬆綁制度實施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