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盧秀燕先拋磚引玉! 政治人物捐款「名單金額」一次看

微弱呼救聲!「台灣隊」5小時救出土耳其1女 恢復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土耳其敘利亞強震,搜救人員從瓦礫中搶救大量受傷民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外交部鑒於地震災情持續擴大,傷亡人數不斷攀升,將賑災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6021.5萬元)。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率先捐出一個月薪水,為土耳其震災募款拋磚引玉,陸續則有政府官員、縣市首長與立委紛紛跟進共襄盛舉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為您不斷更新政治人物捐款名單與金額。

地震發生後,中央政府第一時間便派遣「台灣國際搜救隊」前往土耳其協助搜救,並開設捐款帳戶提供國人捐贈善款。其中,中央捐款人士包括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副行政院長鄭文燦、考試院長黃榮村,皆捐出一個月薪資;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宣布立法院捐助新台幣1百萬元。

六都首長部分,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張善政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皆捐出一個月薪資,盼能透過捐款,幫助土耳其盡速重建家園。

而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也宣布捐款新台幣50萬元,盡棉薄之力來幫助土耳其度過難關,當中也有許多立委紛紛響應、慷慨解囊。

捐款名單及金額如下:

總統蔡英文(1個月薪水)
副總統賴清德(1個月薪水)
行政院長陳建仁(1個月薪水)
副行政院長鄭文燦(1個月薪水)
考試院長黃榮村(1個月薪水)
台北市長蔣萬安(1個月薪水)
新北市長侯友宜(1個月薪水)
桃園市長張善政(1個月薪水)
台中市長盧秀燕(1個月薪水)
台南市長黃偉哲(1個月薪水)
高雄市長陳其邁(1個月薪水)
立法院(新台幣100萬元)
民進黨立院黨團(新台幣50萬元)
 

另針對想捐款的民眾,外交部也提供國內捐款專戶之相關資訊:(1)金融機構匯款,帳號270750「中央銀行國庫局」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;(2)郵政劃撥方式,劃撥帳號50269506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;另若是國外捐款,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-09-11868-0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。

外交部提醒,捐款均請註明指定用途為「土耳其震災專案」,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、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,傳真至02-85906065,以利寄送收據,捐款聯絡電話為02-85906666。而在土耳其國人,如遭遇急難需要協助,可即撥打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:+90-532-322-7162,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:0800-085-095,以取得必要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