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搜救隊裝備卡關 外交部曝土耳其最新狀況

▲▼臺灣國際搜救隊搭乘專機前進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援救任務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台灣國際搜救隊搭乘專機前進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援救任務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6日遭遇百年大震,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兩國總計死亡人數逾萬人。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9日表示,目前在土國境內的僑胞、台籍觀光客平安,並沒有進一步受困的訊息;至於近期傳出台灣搜救隊的裝備卡在機場的狀況,劉說明,因為地勤能量不足,造成裝備留在機場,由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(AFAD)協調,將以最快飛機運抵災區。

劉永健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明,目前台灣兩批搜救隊均已抵達災區的阿達那機場,至於裝備部分,由於國際搜救團隊湧入,轉機機場地勤能量不足,所以裝備還留在伊斯坦堡機場,由土國災難緊急救難署來協調,將以最快的速度運抵,在災區協助救災。

劉永健表示,第二梯次90位搜救員,其中48位先到阿德亞曼省會同第一批人員一起救災,其他人還停留在機場等待裝備到齊,會盡快投入協助救災。

劉永健說,台灣此次救災行動獲得國際媒體報導,包括《CNN》、《路透社》、《土耳其國家通訊社》、土耳其當地媒體《每日晨報》等均有報導,對於我國救災行為均表示感謝。

媒體詢問,針對敘利亞災情,外交部日前表示將適時提供敘利亞災民所需要的協助,請問目前狀況為何?劉永健說明,我國現在在敘利亞並沒有駐外館處,目前缺乏直接接觸的管道,所以要協助敘利亞的災民有實際上的困難,外交部對土國的協助,也會協助到在土國境內的敘利亞災民,亦盼透過NGO等適當管道,對敘利亞災民提供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