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軍團證實「成功嶺65K2膛炸釀2傷」 陸軍已組後勤單位做鑑定

▲成功嶺。(資料照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成功嶺。(資料照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陸軍十軍團發言人胡瑞訓少將今(9日)證實成功嶺104旅發生65K2步槍膛炸意外,造成2名人手臉紅腫,但沒有任何傷口,送至醫護所清洗後已返回營隊,而目前陸軍司令部已編組後勤單位做鑑定,釐清到底是彈藥問題,還是槍枝問題。

胡瑞訓9日表示,104旅早上進行65K2步槍實彈射擊,在訓員射擊第3發時發生膛炸,助教的手指跟射擊手的右臉有輕微紅腫,兩人皆被送到醫護所以食鹽水清洗,沒有任何傷口,人員無礙,已回營隊休息,整個過程家屬已知情。

胡瑞訓說,陸軍司令部已編組後勤單位做鑑定,釐清到底是彈藥問題,還是槍枝問題;胡也說,應不會是人為疏失。

▼國軍T65K2步槍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國軍T65K2步槍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▼T65K2步槍打靶訓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,義務役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國造T65K2步槍(上)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2廠兵器館,典藏各式兵器,包括國造槍械,8吋榴彈炮,國造T65K2步槍,天弓及雄風飛彈架等輕型重型裝備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