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凶宅試睡員」月薪28萬要「記錄各時段異常」 網揭:是詐騙集團

▲杭州一間公司在人力網站上招聘「凶宅試睡員」。(圖/翻攝杭州日報)

▲杭州一間公司在人力網站上招聘「凶宅試睡員」。(圖/翻攝杭州日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杭州近日傳出有一間公司在人力網站上招聘「凶宅試睡員」,開出極為優渥的條件,引起外界關注。根據招聘資訊顯示,該職缺日薪2000元人民幣(約8870元新台幣),月薪上看6.5萬元人民幣(約28萬元新台幣)。不過,消息一出便遭到部分網友打臉,有網友稱,「是詐騙,要求你買設備,買了又找不到人。」

▲▼ 房、凶宅、鬼屋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凶宅試睡員的薪資條件相當優渥,吸引不少膽大民眾應聘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《杭州日報》報導,杭州一公司開設崗位招聘凶宅試睡員,日薪2000元(人民幣,下同),月薪6萬到6.5萬不等。工作內容包括,凌晨去衛生間、各室屋頂與門後、地下室與陽台、走廊上下查看有無異常;記錄各時段異常情況並總結;標記重點危險地區;記錄身體有沒有異常狀況等。

不過,消息傳開後便有不少網友發文警示,稱該公司實為詐騙集團並透露其詐騙手法。這間公司會先讓應聘者用手機拍,之後嫌設備不好,要求買他們的設備,不僅價格昂貴,當應聘者發現是場騙局後便消失不見,全程都見不到該公司的人。

▲凶宅,陰森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高報酬的凶宅試睡員職缺淪為詐騙集團新手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昆明反電信網絡(網路)詐騙中心也曾發出類似案例稱,昆明一位網友小彭刷短視頻(短影音)看到一個招聘「凶宅試睡員」 消息,在簡單了解工作內容後,添加了影片中的聯繫方式。

對方表示,為了減少售賣時對房子風水不好或不吉利的因素,需找人提前在房子裡過夜,「只需要晚上睡一覺,寫一份居住感受總結報告,即可賺錢,不過需要進行崗前的培訓。」

小彭信以為真,按對方要求添加陌生微信,並在手機上下載某會議App,對方先要求他交部分押金當作學費,小彭轉帳3457元後,對方便沒有了音訊,這才意識到被詐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