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員問候新年好「收44元服務費」 她見帳單傻眼:結帳才告知

大陸廣東省一名女網友去大排檔用餐,結帳的時候發現,由於用餐途中被店員問候「新年好」,竟遭加收服務費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頭條新聞)

▲大陸廣東省一名女網友去大排檔用餐,結帳的時候發現,由於用餐途中被店員問候「新年好」,竟遭加收服務費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頭條新聞)

圖文/CTWANT

大陸廣東省一名女網友表示,2日去一間大排檔吃宵夜,結帳的時候發現,由於用餐途中被店員問候「新年好」,竟遭加收一筆1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4元)的服務費;事後店家負責人澄清,應是服務生結帳未注意導致。當地政府相關部門人員則稱,後續將安排相關人員到場了解詳情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廣東省中山市一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,2日和友人去石歧區一家大排檔吃宵夜,用餐途中被店員問候「新年好」,結帳的時候卻發現,帳單上莫名出現一筆10元的收費項目,她見狀傻眼之餘,立刻詢問在場員工,卻遭回應「就要收這個費用,公司有規定」。

檢視女網友的發文截圖,對於其他網友疑問1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4元)可能是加收的服務費,她則回覆,店家從一開始就對此隻字未提,「問(新年好)的時候還說是新年給我們每一桌的問候什麼的,聽著好奇怪。」還有人指出,「都過(正月)初十了,大家都上班了,還加收新年服務費會不會有點太離譜了?退一步說,就算真的想加收,不提前告知不合規吧?」女網友透露,店家人員在結帳前對加收服務費一事隻字未提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頭條新聞)

▲女網友透露,店家人員在結帳前對加收服務費一事隻字未提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頭條新聞)其他網友見狀,紛紛直呼誇張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共富視頻)

▲其他網友見狀,紛紛直呼誇張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共富視頻)

事後店家負責人7日出面澄清,1月21日至29日恰逢農曆除夕到正月初八,因為工作人員的薪資都是以3倍計算,才會特地向顧客收取服務費,之後一切恢復如常;然而,女網友2日去用餐當天為農曆正月十二,負責人對此又解釋,應是服務生結帳未注意導致,「正常的話,過了(正月)初十肯定不會再收了。」

負責人進一步指出,許多商家在春節期間的用餐價格都會上漲百分之10至20,自己每桌只加收1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4元)的服務費,「已經算是很良心了。」他還提到,店員都會和每桌顧客說清楚欲加收的服務費,因此不知顧客為何還要投訴。

當地市場監管總局表示,加收服務費的前提是要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,應該明碼標價提前告示,並做好溝通解釋的工作;如果顧客等到結帳才知道這筆問候服務費,說明店家在這方面做得不好。相關人員透露,已將此事記錄,後續會到場了解詳情。

免加會員直接購

★1瓶不到100元!衣物徹底洗淨「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」★↘限時$399

延伸閱讀
多次原諒偷腥男!林襄遭男友「回嘴1句」當場翻臉開嗆
娛樂報報/「大小姐」吳兆絃近況曝光戀愛ing 甜勾男性友人貼心陪逛
前屋主住10年沒反應噪音「現在鄰居搬來狂投訴」 隋棠豪宅仲介爆內幕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2女見黑貓「哈士奇」太可愛帶回家養 2個月後警找上門GG了

►太神啦!統神被AI「判定是豬」 眾人無情笑翻:看破真身

►養4貓4狗月花11萬 小鮮肉「3餐吃泡麵果腹」每周工作7天嘆:荒謬

►她大學畢業當「守墓人」愛上清幽環境還能吸貓 笑稱:好像在養老

►租屋處全是「貓毛和尿」冷氣也很噁 房東崩潰:打死不接受養寵物

►擼貓還有錢拿!月領2萬6+周休2日「幫老闆照顧貓」 23歲OL吐真話

►愛犬走了!正妹砸112萬「重新複製」 1年後重回懷抱被罵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