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燕旻採訪驚見「七旬老人撞破頭」 急停車救人卻認:對自己失望

記者蔡宜芳/綜合報導

華視主播宋燕旻因甜美臉蛋及傲人身材受到關注,她於2022年底發生嚴重車禍,在經過53天的復健後,不久前才重新回到主播台。她9日透露在採訪過程中,目睹一位七旬的老人家摔倒、撞得頭破血流,一行人立刻停下車幫忙,但她在事後卻坦言「對自己很失望」。

▲▼宋燕旻採訪目睹七旬老人撞破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▲宋燕旻不久前剛回歸主播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宋燕旻9日播完晨間新聞後,與同事及「一粒麥子基金會」前往平溪拍攝關於獨居老人送餐的專題,沒想到在途中,攝影師搭檔突然驚呼「有人掉下來了」,「直擊了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先生從一個高斜坡跌落車道旁,頭撞到石頭、瞬間血流如注。」當下,宋燕旻一行人立刻停下車,用自己的車輛擋住後方來車,並拿衛生紙替老先生止血,「已經被嚇傻的我只能大喊我叫119,但隨後一粒麥子的司機大哥立刻說,他來打,直接打到當地的消防局求援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,宋燕旻等人不斷和老先生對話,「但越聽我越難過。阿伯一直逞強的說他沒事,回家塗藥就好,拒絕我們叫救護車,但流出的血已經用到第二包衛生紙了!」宋燕旻透露,老先生之所以會從斜坡跌落,是為了要撿天燈賣錢,一個天燈骨架可以換8元,「他滿頭鮮血時還一直掛念他撿到的幾盞天燈,為了讓他安心等待救護車到來,我們承諾會幫他把天燈送去他家,也確實這麼做了。」

▲▼宋燕旻採訪目睹七旬老人撞破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▲宋燕旻在採訪途中遇到一名老人家失足摔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宋燕旻在細問之後,得知老先生是獨居老人,後來等救護人員抵達,大家好說歹說,老先生才肯就醫,「而我也不知道,那位阿伯是因為經濟問題還是有其他考量,如此心繫著天燈,但他的住家看起來並不富裕。」

對於從業以來首次在採訪途中遇到的意外狀況,宋燕旻坦言對自己感到失望,「看到滿地的鮮血我非常害怕,想起了自己撞到頭的狀況,整個人僵住除了要打119之外,只能大喊讓他躺著,阿伯撞到頭了不要移動,其它什麼事情都做不了。」她也相當佩服搭檔的勇敢和果決,以及司機的機靈,「沒有受過急救訓練的我面對意外什麼都做不了,後續可以怎麼補強這塊,真的需要好好思考。」

宋燕旻透露,這次工作是自己車禍後的第一個專題,「我車禍時有人停下來幫我們擋住來車,叫了救護車,而今天我們做了一樣的事情,這是命運的巧合,再替我上了一課,也真心祝福阿伯一切平安。」也呼籲網友要多多關注獨居老人議題。

▲▼宋燕旻採訪目睹七旬老人撞破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▲宋燕旻於去年底發生嚴重車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【宋燕旻全文】

從業這麼久,第一次在採訪過程中遇到這種突發狀況!今天上午播完晨間,我們前往平溪拍攝專題,進到這個全台最老的鄉鎮,跟著一粒麥子跟送餐大使吳先生的腳步,去拍攝獨居老人送餐的議題!

路上,我的搭擋攝影師士凱坐副駕,突然驚呼一聲「有人掉下來了」,直擊了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先生從一個高斜坡跌落車道旁,頭撞到石頭、瞬間血流如注。

我們立刻停車,用自己的車輛擋住後方來車,而鮮血不停從老先生的頭部冒出,一粒麥子的劉主任連忙拿了一包抽取式衛生紙,而我的搭檔士凱沒有思考,立刻搶過衛生紙,火速的去幫傷者按壓傷口,已經被嚇傻的我只能大喊我叫119,但隨後一粒麥子的司機大哥立刻說,他來打,直接打到當地的消防局求援。

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我們在釐清阿伯的狀況跟意識時,一直跟他有對話,但越聽我越難過。阿伯一直逞強的說他沒事,回家塗藥就好,拒絕我們叫救護車,但流出的血已經用到第二包衛生紙了!而他為什麼會跌落呢?因為他要撿天燈賣錢,撿到一盞天燈、把殘紙去掉,骨架一個可以換八元(這是當地獎勵回收不要破壞環境的美意)。他滿頭鮮血時還一直掛念他撿到的幾盞天燈,為了讓他安心等待救護車到來,我們承諾會幫他把天燈送去他家,也確實這麼做了。

我們問他你家裡有沒有人,可以連絡誰?他說沒有,他家沒有人只有他一個,最後,等救護人員到了之後,大家好說歹說勸他,總算讓他願意就醫。

深入了解之後,發現獨居老人的意外在當地偶有發生,太多太多沒有家人在身邊,幸運的人就是靠著社工或是鄰居協助,運氣不好的……。而我也不知道,那位阿伯是因為經濟問題還是有其他考量,如此心繫著天燈,但他的住家看起來並不富裕。

而另外一方面對自己感到很失望,看到滿地的鮮血我非常害怕,想起了自己撞到頭的狀況,整個人僵住除了要打119之外,只能大喊讓他躺著,阿伯撞到頭了不要移動,其他(它)什麼事情都做不了,非常非常佩服士凱的勇敢跟果決,還有一粒麥子駕駛大哥的機靈。沒有受過急救訓練的我面對意外什麼都做不了,後續可以怎麼補強這塊,真的需要好好思考。

這是我車禍復工之後第一個專題,我車禍時有人停下來幫我們擋住來車,叫了救護車,而今天我們做了一樣的事情,這是命運的巧合,再替我上了一課,也真心祝福阿伯一切平安。
我們真的要多花一點心思在獨居孤老的問題上。

#一粒麥子基金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