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銀神鬼襄理盜客戶8447萬!月砸40萬養2酒店妹 重判8年半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銀行界時間管理大師!台銀蘇澳分行一名襄理自2013年到2022年共盜領客戶金額達8447萬餘元!他把這些錢用來養前妻,每月還花40萬包養2酒店妹,並買了大量愛馬仕、香奈兒名牌包,而「歡愉」次數記在LINE上可換獎勵;檢方去年6月依銀行法等66罪起訴襄理,8日新北地院判決出爐,張男遭判8年6月。

現年47歲的張姓襄理,在同事眼中是態度客氣,平常話不多的人,2000年進入台銀蘇澳分行擔任理專,3年前升任襄理,後來由於業務需要,今年3月1日被調到羅東分行。但調職後,張男始終未報到,銀行清查他經手業務才知道出問題。而同事對張男涉及盜領客戶存款一事都感到十分訝異。

▲▼襄理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警方成功逮人,並查扣現金240萬餘元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原來,張男先乖乖把薪水上繳給前妻(去年離婚),然後把盜領的錢,以每月各20萬元包養2名25歲酒店小姐(呂女、邱女),2酒店妹自18歲就跟張男玩在一起,其中邱女特別能滿足他的生理需求,因此在邱女年過20歲後,張男還連續4年給各10萬元生日禮金,並把愛愛的次數記在LINE上,如果邱女有上傳私密照,還另有獎勵。

而呂女的生活開銷很大,動不動就買愛馬仕、香奈兒等名牌包及配件,張男為了支應生活開銷,開始以假投資、假保險等理由挪用多名客戶的存款。後來東窗事發,張男指使邱姓女友提供藏匿地點想躲避查緝。

▲▼邱女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年僅24歲的邱女(圖左二)協助46歲張男躲在台北士林區的住所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新北地檢指揮刑警大隊,先於3月18日至張男、黃姓前妻、24歲呂姓女友、簡姓弟妹等人位於宜蘭羅東、新北樹林、板橋區等6處住居所執行搜索拘提,並扣得現金300餘萬元,還在呂姓女友住處扣得愛馬仕等名牌包及配件數10個,市價約500萬元。但張男已逃逸,該日拘提未獲。

後來檢警於4月7日在台北士林區的住所順利逮捕張男,以及提供藏匿處的24歲邱姓女友到案,並扣得現金240餘萬元。

知情人士表示,所以後來就演變成,他為了把錢賺回來加上3女人的生活開銷,只能盜領更多錢,但投資總是失利,陷入一個永遠填不回虧損的恐怖黑洞,其實生活滿悲慘的。

新北地檢依銀行法、詐欺取財、偽造文書、妨害電腦使用等66罪起訴張男;至於幫他安排藏匿地點的邱姓女友,被依藏匿人犯罪起訴;呂女、黃女涉案部分另案偵查中。

▼身材矮小看似無害的襄理,9年來涉吞客戶近一億,同事聽完無不驚訝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襄理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