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祭祖發現家族百年祖墳被盜 12先祖遺骨連同金石玉器全被拿光

▲住在河南鄭州的何家人祖墳被盜。(圖/翻攝華商報)

▲住在河南鄭州的何家人百年祖墳被盜。(圖/翻攝華商報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河南鄭州一名何先生家族埋葬12位先祖的祖墳在1月8日被盜,農曆年期間,家族成員面對空墓穴祭祖氣憤難平。何先生透露,祖上曾是富裕家族,是附近的首富,「大爺爺、奶奶陪葬有金銀首飾。曾祖喜歡收藏玉石煙斗、玉石平光鏡、端硯、金首飾、銀元等,這些陪葬品全沒了。」

▲住在河南鄭州的何家人祖墳被盜。(圖/翻攝華商報)

《華商報》報導,何先生痛心疾首地表示,這片家族的祖墳,有五六畝地,「這塊地是我們家族的,至少已經100多年了,最起碼上溯到清末,最早從清朝康熙年間就有先輩長眠在那裡,埋葬的有12位先人,具體有我爺爺兄弟三人,爺爺的爺爺,還有再往上的先輩,往上是五代人。」

何先生發現後報警,至今已近1個月,過程中僅有一次接到姐查的電話,透露此案毫無進展。何先生表示,有可能是施工方把渣土包給清運公司,「當地要開發建房,已經把周圍圈起來了,我們這塊地靠北部,快挨著圍牆了。附近主幹道上有監控,如果公安不去調,我們親屬也調不出來。」

讓何先生不解的是,在家族成群不知情的情況下,當地幾靚開發區管委會竟回應,「此地已徵遷,已與墳主溝通,對挖墳之事建議報警。」

對於祖墳被盜一案,當地警方回應稱,已按破壞墳墓立案,目前正在調查,「光是破壞墳墓,這就是違法的,現在先要能找到毀墓者再說,找不到毀墓者也不行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