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航空客機起飛「30秒狂墜1000英尺」 嚇人速度險掉進波斯灣

▲▼卡達航空(Qatar Airways)波音787。(圖/翻攝自卡達航空官方推特)

▲卡達航空(Qatar Airways)波音787客機爆出「急速下墜」異常事件。(圖/翻攝自卡達航空官方推特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卡達航空(Qatar Airways)最近被發現1月份曾有一架飛往丹麥的波音787客機報告異常事件。當時飛機才剛從卡達首都機場起飛不到2分鐘,準備向左轉彎時出於不明原因,飛行高度突然在30秒內驟降逾1000英尺(約300公尺),過程中測得的最快數據是以每秒15公尺的速度朝海面下墜。

綜合「澳洲新聞網」與「flightradar24.com」報導,這起客機「急速下墜」的驚魂事件發生在卡達當地1月10日凌晨,儘管當時並未被報導,但卡達航空公司最近經過內部調查後通報安全監管機構,事件也因此曝光。

這架編號QR-161航班當天凌晨1點59分從卡達杜哈的哈馬德國際機場(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)跑道起飛,並在2點01分爬升至1850英尺(約560公尺)。此時,飛機正試圖向左轉,卻因不明原因急速下墜,不到30秒之內已驟降至距離波斯灣水域上空僅800英尺(約240公尺)的高度,且在第28秒時飛機下降的垂直速度還突破每秒50英尺(每秒15公尺)。

報導指出,所幸機長在失控墜海之前,順利讓飛機重新向上爬升,繼續飛往丹麥首都哥本哈根,經過大約6小時的航程後安全降落。卡達航空一名發言人表示,事件發生後已立刻傳送報告至相關部門,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調查,公司將繼續遵循最嚴格的安全、培訓與通報標準,致力於以符合同業規範方式處理任何的調查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