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通道堵死!9歲童困火窟翻窗求救 等不到救援「15樓墜亡」 

▲▼凌晨家中著火,9歲男孩不幸墜亡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▲凌晨家中著火,9歲男孩不幸墜亡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貴州省遵義市一棟新大樓近日發生火災,導致1名孩子墜樓身亡。知情人表示,由於社區消防通道被堵塞、消防管道沒水等原因,導致消防救援錯過最佳時機。據死者親屬透露,孩子曾嘗試自救,但因火勢太大,只好翻出窗外,結果掉下了樓,「眼睜睜地看著火勢失控,孩子終究沒能等到消防隊的救援……。」

據《大風新聞》報導,住戶小紅(化名)表示,該大樓剛交付1年左右,住戶都以為消防設施是完善的,事發後才發現消防管道沒水。根據影片顯示,有住戶在管委會、保全在場的情況下擰開消防管道閥門,但沒有水流出。

另一段影片顯示,有不少住戶疑似圍聚在社區門口附近,旁邊停了一輛警車,下方配文為「消防安全大於天,一個12歲(最終確認為9歲)的孩子說沒就沒了」。留言區有人稱,「房子也燒沒了,我回家晚,發現時火不是很大就報消防了,就因為每層樓沒水,錯過最佳時間。」

3月22日下午,一名曾參與救援的鄰居說,事發當晚,她聽到了孩子的呼救,「當時我還以為是聽錯了。」沒多久,她才意識到問題,上樓後發現,15層一住戶家火勢已經很大,「在我們之前有鄰居已經參與了救援,但是消防管道沒有水。」後來,她下樓,看到了躺在草坪的孩子。

墜亡孩子的親屬陸先生淚訴,孩子今年9歲,當時家裡只有一位70歲的老人。火災發生後,有鄰居曾第一時間嘗試使用消防管道救援,但因管道內沒水,房間煙霧很大,導致無法施救,「消防隊因為社區消防通道被堵塞等原因,到場是凌晨2時左右,當時房子已經燒的差不多了。」

▲▼凌晨家中著火,9歲男孩不幸墜亡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▲消防通道被堵塞,導致救援錯過最佳時機。(圖/翻攝自大風新聞)

陸先生說,火災發生是在3月20日凌晨1時20分左右,事發後,因為孩子沒辦法衝出火場,便翻到窗戶外求救,求救十多分鐘無果後,孩子翻入房間內,再次嘗試自救,但因火勢太大,只好再次翻出窗外,結果掉下了樓,「眼睜睜地看著火勢失控,孩子終究沒能等到消防隊的救援……。」

根據陸先生提供的火災後房間的影片顯示,整個房間內的家具已成為一片灰燼,窗戶嚴重損毀,牆面是煙燻過的暗黑色。

陸先生說,事發後,他們找管委會,要求其對消防管道沒水、消防通道堵塞等問題承擔責任,但管委會稱「消防在質保期內」,「我問他們,既然在質保期內,為什麼消防管道沒有水?他們不說話,只說讓公安、消防部門判定。」

3月20日上午10時,管委會工作人員在住戶群組發布訊息稱,「各位鄰居,針對昨晚上發生的事情,政府各部門正在介入抓緊調查,結果以政府部門界定為參考,請各位鄰居不信謠不傳謠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