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赴陸是兩岸和平及時雨 藍營:交流對話才能降低戰爭風險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赴中國大陸祭祖引發綠營砲轟,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,蔡政府上任後,兩岸過去的和平交流停滯,取而代之的是兵凶戰危,因此只有促進交流與溝通對話是唯一能夠緩和兩岸敵意、降低戰爭風險的方法。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則說,他看到馬英九將赴大陸祭祖,並率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後,萬分感動,並認為馬英九這個歷史性的訪問,可以說是兩岸和平的及時雨。

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到中國大陸祭祖行程,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0日指出,此行預計訪問南京、武漢、長沙、重慶、上海等城市;此外馬英九也將帶領馬英九基金會「大九學堂」青年學子,參訪辛亥革命、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,並訪問湖北武漢大學、湖南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,與中國大陸學生進行交流。

針對馬英九訪陸遭綠營批評,賴士葆說,馬英九目前沒有擔任任何黨職,也過了官員卸任管制期限,卻遭綠營跨大渲染 說此行會影響到國民黨要來的總統和立委的選舉,這樣的解讀言過其實了,如果一定有影響,也會是正面的,不會是負面的。

「蔡政府上任刻意親美仇中的政策,兩岸過去的和平交流停滯,取而代之的是兵凶戰危」。賴士葆說,目前兩岸關係不只軍事和政治緊張對峙,這幾年兩岸之間民間敵意也日漸加劇,兩岸網民更是充斥高漲的民粹對立情緒,只有促進交流與溝通對話是唯一能夠緩和兩岸敵意、降低戰爭風險的方法。

賴士葆表示,馬英九要趁清明節到大陸祭祖,慎終追遠盡子孫孝道,並且帶領青年學子進行交流,刻意不訪北京以減低政治意涵,這是值得肯定的溝通交流方式,綠營想要趁機戴紅帽、泛政治化,大可不必。

賴士葆也指出,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,77%的 民眾樂見兩岸恢復交流降低緊張關係,Yahoo入口網站對於馬英九赴陸祭祖的事情,超過7成表示樂觀其成,顯然兩岸和平交流已是絕大多數民眾的心聲了。

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則說,他看到馬英九將赴大陸祭祖,並率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後,萬分感動,並認為馬英九這個歷史性的訪問,可以說是兩岸和平的及時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