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園區狒狒都長一樣」人員清點超崩潰 六福村二刷結果出爐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桃園平鎮出現「東非狒狒」,10天來當地里長與六福村多次誘捕失敗,脫逃狒狒一路向北,今日下午有民眾在新屋地區發現狒狒身影。為慎重起見,六福村今日下午再次進行二次清點,稍早已確認數量無誤。

六福村公關張家綸今日受訪時表示,狒狒園區周圍除了有電網之外,前方還設有警戒車,以及飼養員在下方戒護,過了電網大門之後,就是凶猛獅子區,之後才會到外面,因此若狒狒要脫逃,牠至少得通過三關才能逃脫。

為了確認狒狒是否為六福村脫逃,新竹縣政府下午派員稽查,只是狒狒園區不只面積大、數量多,因群居特性會以群為單位移動,園區內還有許多隱蔽物阻擋視線,且列管狒狒們除了兩張身分證(保育卡)留存建檔外,身上並無辨識記號,工作人員好不容易數完這群,狒狒們又移動了,人員清點起來非常頭痛。

▲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六福村今日下午二次清點狒狒,確認數量依然未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因此下午縣府人員僅能先就攔阻電網、護城河等安全設施進行稽查,初步並未發現有脫逃跡象。由於狒狒清點困難,縣府人員說只能讓園方趁著狒狒休息時清點,傍晚六福村也回應,二次清點數量未減少。

據了解,狒狒並非台灣原生種動物,若非脫逃,就只有走私一途,但活體動物走私困難,加上狒狒體型不小,又無觀賞與經濟價值,因此飼養經驗豐富的民間專家認為,走私可能性幾乎為0,這也令大家好奇,走私可能性低,又非六福村脫逃,那麼狒狒到底哪裡來?

新竹縣農業處說,狒狒具有奪食習性,危險甚大,目前當務之急是找到狒狒,至於「狒狒哪裡來的」只能等抓到狒狒以後,根據牠的種類去推測來源,追求相關責任。

▲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狒狒園區面積大、數量多,狒狒還會不斷移動,被遮蔽物遮擋,加上狒狒外觀幾乎大同小異,清點非常困難。

▲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►台68重機騎士遭撞慘摔!BMW駕駛:我才是被惡意逼車 警方回應了

►私密片外流!正妹實況主崩潰喊告 網友「約上車」轉傳判拘50天

►蛋荒奇景!新竹藥局也賣限量雞蛋 網笑:健保卡實名制嗎

►快訊/煮食不慎!排風管起火冒煙 新竹名店「鴨肉許」險成烤鴨店

►台68逼車羅生門!第三段影片曝...重機騎士追車、BMW一晃出事了 

►東非狒狒「藏山裡躲樹上」兩度圍捕失敗 里長嘆:牠太聰明了!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