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福村清點東非狒狒「竟多出一隻」 園方解釋原因了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桃園市驚見東非狒狒逛大街,被質疑是從六福村逃脫。不過,六福村23日兩度對外否認,且清點園內狒狒,數量不僅沒有少,反而比原先多一隻,達到156隻。對此,園方解釋,應是今年初有狒狒寶寶出生,才會出現數量上的落差。

六福村表示,去年底曾向縣府農業處通報園內有155隻東非狒狒,但實際數量可能因動物生老病死有所增減,推測是今年第一季有狒狒寶寶出生,才會多出一隻,與原先列管數量出現落差,變成156隻。

▲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園內狒狒長相相似、可辨識手段少,一度讓縣府清點人員超崩潰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六福村指出,狒狒園區周圍有電網,前方還有警戒車跟飼養員戒護,即便通過電網大門,緊接而來的就是凶猛獅子區,換句話說,如果園內狒狒要逃脫,至少得經過三道關卡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新竹縣府下午派員稽查時,一度因為狒狒數量多、園區面積大、掩蔽物多,加上不時整群移動的群居特性,在清點上吃足苦頭,好在第二次清點後數量也未減少,排除了從園內逃脫的可能性。

至於逛大街的狒狒從何而來?新竹縣農業處說,得等捕獲後才能進一步調查,但眼下當務之急是找到狒狒,因為狒狒具有奪食習性,有一定危險性。

▲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▼從不明處逃脫的狒狒在路上逛大街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我是中壢人)

▲▼             東非狒狒跑到桃園台66線快速道路。(圖/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)

▼狒狒在大馬路上亂竄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我是平鎮人)

▲▼             東非狒狒。(圖/翻攝自我是平鎮人臉書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