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預言:2028前台美可能恢復邦交

▲▼游錫堃預言:2028前台美可能恢復邦交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OP Radio聯播網)

▲游錫堃表示,台灣還不是正常國家,但正常化是日積月累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OP Radio聯播網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,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但還不是正常國家,要加入聯合國才算是正常國家。至於被問到台美關係,他回應,自己早在2018年就預言,台美10年內可能恢復邦交,目前只是顧慮中國會反彈。

游錫堃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節目《暐瀚撞新聞》專訪,談到他的核心價值是民主,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過去前總統李登輝曾說「中華民國來台灣」,後來是「中華民國在台灣」,現在是「中華民國是台灣」,所以現在才會稱「中華民國台灣」。

游錫堃表示,現在「華獨」、「台獨」一家親,兩者甚至已經可以畫上等號,因為在對岸眼中,無論哪一種都是台獨,「中華民國就是台獨」,如果要避戰,那就一定要備戰,就像俄羅斯總統普丁現在吞不下烏克蘭,要吐也吐不出來,要讓中共知道攻台會「噎到」。

游錫堃認為,台灣目前是主權獨立國家,但還不是正常國家,即便國家正常化的過程是日積月累的,台灣也愈來愈正常,但最終還是得加入聯合國,才會變成正常國家。不過,這個一定要大家同意,讓人民來選擇,這就是民主的作法;假設哪一天中國大陸民主化,兩岸都公民投票同意合併,那他也會欣然接受。

主持人黃暐瀚提問,現在台美關係是不是史上最好?游錫堃回應,可以這麼說,像他自己近期到美國參訪,有一個默契,就是不能講,但見到的層級確實都比以前高。

黃追問,那美國為什麼不與台灣恢復邦交?遊錫堃說,美國過去考量中共會反彈,要付出的代價太大,但現在中美關係差,如果承認台灣,雙方關係還是差,那有一天就會承認了。

遊錫堃表示,他在2018年10月6日曾經預言,台美10年內會再次建交,因為當時他研究國際關係,還有對照老子的《道德經》一起研究,認為道理跟法則就是跟著趨勢走,那是大自然的道理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