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暖如夏37℃ 一圖看周末變天!「春雷乍響」北台濕涼16℃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天受南方氣團影響,全台大都晴時多雲,白天「暖如夏」、最高氣溫上看37度。明天至下周一(27日)鋒面影響;明日降雨由北部逐漸往中部擴展,南部地區亦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部分地區有「春雷乍響」的機率,北台灣轉濕涼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天白天「暖如夏」、最高氣溫上看37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24)日仍受南方氣團影響,全台大都晴時多雲,白天「暖如夏」,各地區的最高氣溫仍在31度至37度左右。金、馬易有濃霧。

今午後北部山區因「大氣不穩定」有雲層發展,北台部分地區有小範圍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。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17至31度,中部17至34度,南部16至37度,東部19至35度。氣象局針對高雄市發佈橙色高溫燈號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天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請加強注意。

明(25)日至下周一(27日)鋒面影響;明日降雨由北部逐漸往中部擴展,南部地區亦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部分地區有聽聞「春雷乍響」的機率;北台氣溫下降、轉濕涼,其他地區氣溫略降。下周日、一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,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下周日北偏涼、其他地區稍轉涼,下周一各地氣溫略升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左圖:24日4:20真實色雲圖顯示,台灣附近雲層稀疏。右圖:4:3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,陸上無降水回波。(圖/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下周二、三(28、29日)鋒面雨帶遠離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;下周二北部雨後多雲、中南部多雲時晴,下周三西半部多雲時晴;各地氣溫續升。下周四至周六(30至1日)鋒面雨帶再度移入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較明顯。模式末期的模擬有較大的「不確定性」,各國模式皆不斷調整,應持續觀察。

氣象局粉專「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」貼出一圖看周末天氣,提醒周末受東北季風及降雨影響,天氣轉涼,中部以北、宜蘭,約16°C​;南部、花東、澎湖,約18-21 °C​;金馬,11-14 °C​。

▼明天北台灣轉濕冷低溫16度。(圖/Faceook/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