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史上最狠「殺人魔」 行刑式槍決奪7命

管鐘演身背7條人命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▲管鐘演身背7條人命。(圖/CTWANT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CTWANT

回顧台灣治安史上,不乏駭人聽聞的刑事案件,然而談到最兇殘的殺人魔,就不得不提身背7條人命、殺人時對準頭部開槍的管鐘演。管鐘演犯下的4起殺人案皆與他無冤無仇,有時只是為了劫財,有的則是收錢辦事,甚至曾因為被拉客不高興,就以行刑式開槍奪命,甚至被警方認證為「本國史上最狡詐的匪徒」。

據了解,管鐘演原先是強盜集團的成員,曾因涉嫌詐騙等罪名被判7年2個月徒刑,於1985年11月假釋出獄,之後曾經以計程車司機為業,但他出獄後因染毒甚深,每次缺錢花用就會隨意殺人搶劫。

1988年2月14日,管鐘演夥同吳錦燦、劉漢屏以租屋為藉口,進入台中市廖厚遇、李慧君夫婦住處,持藍波刀、番刀挾持2人洗劫財物,但因廖厚遇反抗,管先持藍波刀連刺廖背部9刀致死,李女發現後尖叫求救,也慘遭管連刺胸口18刀當場斃命。

刑大幹員捕獲槍擊要犯管鐘演時,在其身上起出2把中共黑星手槍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▲刑大幹員捕獲槍擊要犯管鐘演時,在其身上起出2把中共黑星手槍。

隔年11月21日清晨,管鐘演又與李有世、黃松青等人另組強盜集團,分持手槍、開山刀進入豐原建材行老闆楊春田住處,管一進門就持槍朝女主人楊何月彩、女兒楊雅雯頭部連開4槍斃命,接著逼問楊春田保險箱密碼被拒,又開槍殺死他,一家3口慘遭滅門。

不久後,管鐘演受託行刺艋舺龍山寺口角頭老大綽號「阿肥」的林復雄,又因不滿理髮廳經理蔡銘洲向他拉生意,而將蔡開槍打死。同時,他還涉嫌性侵2名售樓小姐,並因收受150萬新臺幣的報酬,砍殘了一名陳姓男子。中華民國警方認為,「管鐘演是本國史上最狡詐的匪徒」。

延伸閱讀
72歲「火雲邪神」表演空翻失敗重摔!神隱2天現身曝原因
Gino分手小13歲女友 孫德榮曝情變內幕:我也算有錯
張育成遲未回紅襪報到 「剩6天搶最後席位」美媒曝開季不利因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