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擬再漲3元!蛋農產地價卻延後調整 「利潤差全進蛋商口袋」

▲▼蛋蛋危機,雞蛋漲價,面臨缺貨,一早的菜市場就超過百位民眾排隊買蛋,深怕買不到蛋,7點多開賣到10點就全部賣完了,1斤雞蛋快破百元,老闆看到大家恐慌排隊也無奈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菜市場超過百位民眾排隊買蛋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全台蛋荒持續延燒,目前產地價與批發價來到每台斤45.5元及55元歷史新高,不過有消息指出,蛋商公會明(25)日將於蛋價評議委員會強制通過再調漲3元,不過蛋農3天後才能收取上漲後的產地價,不禁質疑利潤差是被誰收取。

雖然國內雞蛋產量比上週增加約20萬顆,不過雞蛋缺口仍大,且短期無法解決,蛋商公會決定明日將在蛋價評議委員會再調漲3元,而且要先調漲批發價至每台斤58元,過3天才要調整產地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有部分蛋商認為不該再繼續漲價,甚至有少數蛋商想用「解決黑市問題」當藉口,其實只是操作手法。

一位不具名蛋農指出,目前實際在產地收蛋的價格每台斤遠超過51元,收益也有保障,如果蛋價評議委員會要先漲批發價,過幾天再漲產地價,那中間的利潤差「當然是進了蛋商口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