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澎湖社會福利再增加 今4月1日起補助老人裝假牙

記者/陳洋報導

這不是愚人節的玩笑,雖然稅收有限,但澎湖縣政府仍決定從今天4月1日開始針對65歲以上老人提供裝假牙補助,全口補助上限5萬,半口2.5萬,在地長者都認同這個政策,醫界也表示肯定。

▲▼ 澎湖社會福利再增加 今4月1日起補助老人裝假牙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澎湖社會福利再增加 今4月1日起補助老人裝假牙 。(圖/澎湖縣政府提供)
縣長選舉期間提出老人裝假牙補助的縣長陳光復,上任一百多天就落實這項政見,他笑說,施政是跟時間賽保,預算一經議會通過,馬上就宣布實施,這不是愚人節的玩笑,而是希望藉由減少長輩負擔,讓大家都能有一口牙可以好好吃飯。

對於縣長政見在上任一百多天後就落實,在地長者都很肯定,長者說,因為牙齒掉光光,根本吃不了什麼東西,只能喝粥,真的很痛苦,政府提供假牙補助,可以減少子女負擔,這政策真的很好。

牙科醫師陳立堅也說,這確實是一項很好的政策,因為老人缺牙,影響到咀嚼,營養吸收跟著變差,這是一個大問題,但目前裝置全口假牙,材質最差的也要3萬以上,能透過補助降低負擔是很好的做法。

但他也建議政策要滾動是檢討,畢竟澎湖的牙醫人力有限,沒辦法一次消耗掉這麼龐大的病患人數,建議可以從最嚴重的,例如完全沒牙齒或只剩零星幾顆的病患開始先裝。

▲▼ 澎湖社會福利再增加 今4月1日起補助老人裝假牙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澎湖社會福利再增加 今4月1日起補助老人裝假牙 。(圖/記者陳洋攝)

縣府實施的裝置假牙補助只限定澎湖籍65歲以上老人,條件寬鬆,為了這一項政見共編列了850萬元,雖然縣府財政負擔增加,但縣府也有信心透過減少浪費、避免無意義的支出等方式來調度,讓老人都能裝上假牙,又不會拖垮縣府財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