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一道菜!夜市賣「爆炒鵝卵石」 吃法超驚人

大陸一則「爆炒鵝卵石,16元一份」的視頻近日在網上流傳引發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 ▲大陸一則「爆炒鵝卵石,16元一份」的影片近日在網上流傳引發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圖文/CTWANT

大陸一則「爆炒鵝卵石,16元一份」的影片近日在網上流傳,引發關注。影片曝光後,留言區有網友質疑,「石頭竟然也是小吃?」也有人說,「一不小心,咽下去就厲害了。」對此,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餐飲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,「這是我們一道地方菜,叫嗍丟。」

據了解,一名男網友近日發布影片稱,他在逛長沙揚帆夜市時,發現一種很有意思的小吃,就是「爆炒鵝卵石」。影片顯示,炒鍋裡有不少小鵝卵石,售價為人民幣16元(約新台幣69元)一份。老闆表示,吃法是「嗍一口就丟(吮吸一下就吐出來)」,製作過程是先淋辣椒油,再放乾辣椒、大蒜等辛香料,最後再放迷迭香,即可出鍋打包帶走。

《上遊新聞》報導,這道「爆炒鵝卵石」影片從點餐到出鍋,前後不超過50秒。據老闆透露,「喝酒的人有多少,吃這個的就有多少。」至於嗍完的石頭是否歸還需要歸還?老闆則稱「可以帶回去作紀念,也可以繼續炒來吃。」

據央視《是真的嗎》報導,該小吃是湖北省恩施州的一道地方菜。對此,恩施州餐飲協會相關負責人證實,「夜市賣的這種爆炒鵝卵石,是我們當地的一道菜,叫嗍丟。以前當地人把河裡鵝卵石撈起來,洗乾淨後放點調料,放點油等,炒了以後用來下酒的。嗍一下就丟一下。」 

延伸閱讀
4大學112學年「學雜費喊漲」 平均漲159至265元
83歲《教父》不信再當爸!要小54歲女友「產前DNA鑑定」 報告出爐卻冏了
車內墨鏡反射陽光起火燒熔擋風玻璃 儀表板與方向盤也全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