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滬寧見新黨代表團 強調支持台灣「愛國統一力量」

▲▼王滬寧,新黨。(圖/新華社)

▲王滬寧與新黨代表團合影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於5日當天,會見了率團訪京的新黨主席吳成典。王滬寧充分肯定新黨長期以來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、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的積極貢獻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王滬寧指出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,堅定支持新黨等台灣內愛國統一力量,堅決反對「台獨」分裂和外來干涉,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,促進兩岸交流合作、融合發展,推動兩岸同胞攜手奮鬥,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。

吳成典則表示,統一是歷史大勢,只有統一,台灣才有出路;新黨旗幟鮮明主張和平統一,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介入兩岸事務,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,應攜手促進和平統一、民族復興。

新黨一行5日下午亦出席「兩岸關係前瞻與思考研討會」,國台辦主任宋濤致詞表示,當前兩岸關係處在重要的時間節點,再次面臨「道路和方向的選擇」;民進黨當局和外部勢力勾連,只會將台灣推入災難深淵,給同胞帶來嚴重迫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