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鏡放車上 陽光直射竄大火「擋風玻璃破大洞」!儀表板燒到融化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Nottinghamshire Fire and Rescue Service)

▲ 擋風玻璃燒得面目全非。(圖/Nottinghamshire Fire and Rescue Servic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近日發生一起慘劇,一名車主下車時將墨鏡放在儀表板上,沒想到太陽照射之下竟引發大火,把擋風玻璃燒出大洞,從儀表板到車門都燒成焦黑。消防局事後也警告民眾,務必小心陽光可能造成的威脅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諾丁罕郡消防局5月27日下午獲報前往位於納薩爾(Nuthall)的火災現場,發現起火的是一輛無人看管的汽車,因為儀表板上放了一副墨鏡,而墨鏡反射陽光,光線聚焦後引起火焰。

消防局事後公布的照片可見,這輛車不僅擋風玻璃被燒出大洞、整片碎裂,且儀表板、部分引擎室和車頂融化,方向盤也被波及,半輛車都被燒成黑色。

當局也藉這起案例警告所有駕駛,不要將會反光的物體放在陽光能夠直射的位置,「太陽很強烈,但這可能會引起火災,我們稍早趕抵一起因儀表板上的太陽眼鏡引發的火災。請確保反光物品遠離陽光直射。」

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表示震驚,「長知識了,看起來好慘,謝謝你們的警告和救火,辛苦了」、「從來不知道會有這種事,謝謝」、「還好沒人受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