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水夾帶「大量垃圾」淹沒街道! 海地致災性豪雨釀42死

▲▼海地致災性豪雨釀42死。(圖/CFP)

▲洪水夾帶泥流和大量垃圾淹沒街道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海地本周末降下致災性豪雨,引發嚴重洪水與山崩,目前已知造成至少42人死亡,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,洪水夾帶泥流和大量垃圾淹沒街道,這也讓早已因幫派暴力、經濟崩潰而陷入長期人道主義危機的海地,面臨更加危急的情況。

根據CNN、半島電視台報導,聯合國報告指出,海地周末降下致災性豪雨,造成數條河流氾濫,進而引發洪水、山崩和土石流,10個省份中有一半受到嚴重影響,目前已知造成42人死亡、11人失蹤,還有超過1.3萬人流離失所。

逐漸失控的幫派暴力、政治崩潰和經濟停滯早已讓海地陷入長期的人道主義危機,而這次的災情更嚴重打擊當地社會;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,夾帶泥流的洪水已經淹沒市區街道,許多房屋被沖毀,瓦礫殘骸與大量垃圾在水面上漂流。

▲▼海地致災性豪雨釀42死。(圖/CFP)

▲▼海地本周末降下致災性豪雨,引發嚴重洪水與山崩,目前已知造成至少42人死亡。(圖/CFP)

▲▼海地致災性豪雨釀42死。(圖/CFP)

海地總理亨利(Ariel Henry)在推特中表示,目前正積極與國內外的機構合作,採取緊急措施來因應當前需求。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(World Food Programme)已經前往災區,替流離失所的人提供熱食,並動用資源準備1.5萬人份的糧食。

根據聯合國所述,即便是在洪患發生前,海地已有近半數人口需要人道援助,而這個數字在短短5年內翻了一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