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預校「流感延遲通報」12班停課一周 近4周校園群聚累積67起

▲▼疾管署6/6疫情記者會,發言人羅一鈞說明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疾管署6/6疫情記者會,發言人羅一鈞說明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正預校5月底爆發流感群聚且延遲通報,目前該校已經累積有61人疑似類流感,分布15個班級。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,衛生局已介入要求學校進行防治措施,延遲通報也依法裁處,目前該校共12個班級停課。而國內的流感疫情還在上升中,近四周全國通報流感群聚總共73起,有67起屬於校園。

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中正預校5月底起,有學生陸續確診A流,但校方卻未落實通報,仍照常讓學生上課,造成嚴重群聚感染。衛生局疫調後,發現指標個案於5月11日確診,統計至昨(5日)共有61人疑似類流感,初步認定校方未即時通報,依法開罰1萬2000元罰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6日表示,已經接獲高雄市衛生局有回報內容,整起案件在6月2日接獲通報,目前有確認5/11至昨日為止,有61名疑似病例,分布15班級,沒有重症或者住院的個案,都是屬於輕症。

羅一鈞指出,衛生局已經介入要求學校進行一些相關的防治措施,那針對延遲通報部分,也已經依照相關的規定來裁處1萬2千元的罰鍰,並且有責令該校12個班級停課一周。

▲▼中正預校校長採訪、校園直擊拍攝。中正預校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正預校爆發流感群聚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近期流感持續升溫,根據疾管署監測,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79,205人次,較前一周上升3.5%,整體趨勢高於2020至2022年同期;近期社區流行A型流感病毒,H1N1與H3N2共同流行。上周來新增通報18例流感併發重症,4例死亡。死亡個案中有一名僅4歲的男童,感染流感後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炎,經過積極治療病況仍沒改善,發病第7天過世,是本流感季、也是今年年紀最小死亡個案。

羅一鈞也公布近4周群聚通報,總計有73起群聚,其中有67起屬於校園,包含幼兒園至大專院校,其餘包含2起人口密集機構、另外有4起是醫療院所群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