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商遭菲律賓警方綁架勒斃 火葬「骨灰沖馬桶」!一審判無期徒刑

▲▼南韓在菲律賓發展的企業家池易周,2016年10月遭到當地警方以掃毒為名義綁架殺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在菲律賓發展的企業家池易周,2016年10月遭到當地警方以掃毒為名義綁架殺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一名在菲律賓發展的企業家池易周(지익주,Jee Ick Joo,音譯),疑似不願向當地公務員以重金行賄,2016年10月竟然在自家遭到菲律賓警察、情報人員以緝毒為名義綁架,載至停車場勒斃,事後火化屍體、骨灰沖進馬桶。受疫情影響,官司纏訟超過6年,如今一審法官宣判該名警察和情報人員無期徒刑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菲律賓安赫勒斯(Angeles City)法院於當地時間今(6日)召開一審,依照犯下綁架、殺害南韓企業家池易周、竊取車輛等罪嫌,判處菲律賓國家警察總署反毒總隊(PNP AIDG)前3級警官桑塔伊沙貝爾(Ricky Sta. Isabel)、菲律賓國家調查局(NBI)情報員歐姆朗(Jerry Omlang)無期徒刑。

▲▼涉嫌殺害池易周的菲律賓警官桑塔伊沙貝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涉嫌殺害池易周的菲律賓警官桑塔伊沙貝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至於先前被視為主嫌之一、桑塔伊沙貝爾的警隊上司拉斐爾(Lafael P. Dumlao lll)則在一審被宣告無罪,他先前曾聲稱池易周是當地華裔毒梟艾伯特蔡(Albert Chua)的左膀右臂,2019年他在此案獲得保釋。

來自南韓的池易周是南韓造船廠韓進重工業的職員,之後他遠赴菲律賓擔任高階主管,並參與蘇比克灣造船廠的興建事業,退休之後他轉往經營自己的事業,豈料2016年10月18日下午2時在馬尼拉以北約85公里的安赫勒斯(又譯安格利斯市,Angeles City)的住處,該年53歲的他和女傭遭到包括數名現職警察在內等8名男子,以掃毒為名義、持偽造的拘捕令闖入逮捕。

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指出,桑塔伊沙貝爾等一行人將池易周強押上車後,載往警察總署反毒總隊附近的停車場,之後更以鐵桿絞麻繩的方式勒斃池易周。

▲▼池易周被載往警察總署反毒總隊附近停車場勒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池易周被載往警察總署反毒總隊附近停車場勒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隔天(10月19日)上午11時,一行人將池易周的屍體載往加洛坎市(Caloocan)的某間葬儀社草草火化,並將骨灰沖進廁所馬桶,導致警方搜索上更加困難,而一同被綁架的女傭則是在開往警察總署反毒總隊停車場的路途中,被嫌犯釋放。

根據池易周的妻子崔京珍(최경진,音譯)的描述、參酌監視器畫面,這批兇嫌還開走了池易周的高級休旅車,同時搜括家中值錢物品。

不久,池易周的家屬就接到500萬菲律賓披索(近新台幣272萬元)的勒索電話,然而家屬付完贖金後卻等不到池易周的歸來,之後兇嫌又開口索討400萬披索(約新台幣217萬元),家屬要求對方拿出池易周存活在世的證據,不過對方無法拿出證據,家屬才決定向警方報案。

▲▼韓商池易周的遺孀崔京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韓商池易周的遺孀崔京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菲律賓檢方認為葬儀社業者涉嫌毀屍滅跡,加上調查後發現該名業者曾是退休警官,和桑塔伊沙貝爾共事,因此將之列為嫌疑人之一,不過該名業者之後感染新冠肺炎死亡,而調查局2017年1月持搜索令在葬儀社內找到池易周所擁有的高爾夫球桿,懷疑該高爾夫球桿和3萬披索是火化池易周屍體的代價。

菲律賓國家警署反綁架小組(AKG)在此案中將14名嫌疑人送交檢方,最終獲起訴的則有5人,此案作案手法相當縝密,震驚菲律賓當地的韓僑社會,因為當地不時傳出韓裔民眾被綁架的消息,甚至就連菲律賓時任總統杜特蒂也向南韓政府道歉,承諾會將「嫌犯的頭顱」送往南韓謝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