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芒果界的LV 台東夏雪芒果評鑑成績出爐

▲台東夏雪芒果評鑑成績出爐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夏雪芒果評鑑成績出爐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有芒果界LV之稱的台東「夏雪芒果」,目前正值產季,台東農產公司於6日舉辦第3屆夏雪芒果品質評鑑,計有27組農友參賽角逐,經過各方專家嚴謹評鑑,在激烈的競爭下共6人獲獎,由孫守業脫穎而出拿下冠軍,亞軍許燈泰、季軍游蒼林、及優勝陳圳華、陳振新、陳昭男等3名。

縣長饒慶鈴提到,台東夏雪芒果最大的特點就是同時具有土芒果的濃郁香氣、愛文的細緻口感及金煌的甜度,台東是夏雪芒果的主要產區,產季為每年5月下旬至7月,今年在農民辛勤的照料及未遇到天然災害,產量較過往多,今年除了生產夏雪芒果相關加工食品以提高買氣,另外由於疫情趨緩、外銷逐漸恢復,縣府也規劃協助農民到香港及新加坡等地促銷。

▲台東夏雪芒果評鑑成績出爐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農產公司總經理鍾耀仁表示,這次評鑑邀請到7-ELEVEN、city'super及安心食品等通路共5位專業評委進行盲測評鑑,與會評審皆對台東夏雪農郁的香氣及細緻的口感表示驚艷,與會的業者在親眼見識及品嘗後,紛紛爭取將台東夏雪上架至自身通路販售,相信如此優質的品質,必能吸引消費者爭相採購,帶動一波夏雪芒果風暴。

農產公司表示除持續媒合各大通路上架外,同時規劃向農民收購次級果,與食品工廠合作進行加工,生產夏雪芒果冰棒,讓消費者在產季結束時,也能品嘗夏雪芒果的甜蜜好滋味,如欲採購歡迎至夏雪芒果採購平台(https://reurl.cc/zYzdbV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