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俄軍機進入「南韓防空識別區」

▲▼俄軍出動2架Tu-95戰鬥轟炸機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軍曾出動2架Tu-95戰鬥轟炸機。(資料照,和本件新聞無關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自從5月31日發射軍事偵察(間諜)衛星失敗以後,東北亞緊張局勢升溫,今(6)日中國國防部表示,將和俄羅斯軍隊在日本海(南韓稱東海)、東海(東中國海)展開聯合軍演。根據南韓軍方消息,稍早中國、俄羅斯軍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(KADIZ)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(6)日下午表示,中國4架軍用機、俄羅斯4架軍用機於6日上午11時52分(台灣時間上午10時52分)至下午1時49分(台灣時間下午12時49分),先後進入位於南韓南側、東側的防空識別區,之後從防空識別區離開,不過並未侵犯南韓領空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軍方已在中、俄軍機進入前進行辨識,並即早投入空軍戰鬥機,防範事態惡化。

中國國防部6日透過微信公布,中國解放軍和俄軍將依照兩軍年度合作計畫,從6日起在日本海、東海(東中國海)空域實施第6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。

據悉,中國、俄羅斯軍機曾於去年5月和11月底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;而中國今年1月則單獨出動2架軍用機闖入離於島西南側的南韓防空識別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