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署9/15掛牌!交長喊話「開放陸客來台」拒不對等觀光

▲▼旅遊,觀光團,觀光客,遊客,旅客,景點,國旅,夜市,攤販,陸客,士林夜市,店面租金,士林區,逛街,人潮,經濟,房市,商圈,行人,消費,物價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國禁止陸客來台旅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觀光局、氣象局確定升格為觀光署、氣象署,並將於9/15完成掛牌,其中觀光署員額增加100餘人。另外針對兩岸旅遊禁令,除非中國開放大陸旅客來台,否則若我方開放,等於只有台灣旅行團赴陸旅遊,陸客仍無法過來,這是不對等的觀光模式。

王國材表示,現在正值衝刺國際觀光期,觀光局升格後人力增加、服務功能擴增,未來人力到齊,拚觀光會更有利,至於署長人選還在討論中,內升外聘都有可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針對兩岸旅遊市場開放部分,王國材表示,目前中國只開放台灣旅行團赴陸旅遊,但仍禁止大陸旅客來台觀光,包括自由行、旅行團都不被允許,因此若是我方開放,等於將是不對等的觀光模式。

王國材表示,目前正透過小兩會與中國討論,希望能以對等方式,讓雙邊團客互訪,期待早日恢復兩岸觀光。

▲▼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觀光局今辦理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