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新增猴痘案例!30多歲男外縣市感染 發燒皮疹+淋巴結腫大

▲宜蘭衛生局經疫調,6日宜蘭新增猴痘案例,感染源應在外縣市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蘭衛生局經疫調,6日宜蘭新增猴痘案例,感染源應在外縣市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疾管署今(6)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猴痘確定病例,其中一例本土個案為宜蘭30多歲男性,他在6月初於手背、頭部及臉部出現皮疹,之後有發燒及頸部淋巴結腫大情形。經宜蘭衛生局疫調後,男子尚未施打疫苗;並依照生活習性,初步判定男子的感染源應在外縣市。目前男子是採1人1室、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中,每2日由衛生所進行追蹤關懷。由於此波疫情係以親密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,宜蘭目前並無匡列高風險密切接觸者。

宜蘭衛生局表示,宜蘭截至今(2023)年6月5日止,已有270位民眾接受第一劑猴痘疫苗的施打,而已完成第2劑猴痘疫苗施打者有47人。若民眾經自我風險評估發現有「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」,以及接種第1劑疫苗已間隔至少4週以上而需完成第2劑的民眾,可直接至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網路掛號系統,預約猴痘疫苗接種服務(https://www.ilshb.gov.tw/ index.php?catid=14&fieldid=30&cid=176)。該院目前在每週3上午安排一診次之猴痘疫苗接種門診,後續並將視預約情形機動加開診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宜蘭衛生局呼籲,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,因此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或國內風險場域時,應落實自我防護,並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之社交活動等風險場域。如出現皮膚病灶,例如:皮疹、水泡、斑疹、斑丘疹、膿疱等,以及發燒、畏寒、寒顫、頭痛、肌肉痛、背痛、關節痛、淋巴腺腫大【如耳周、腋窩、頸部或腹股溝等處】等疑似症狀,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、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cdc.gov.tw)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